【鹤一期】河岸物语(上)

乡村童话风的超短篇小故事

画家鹤x身份不明的莓(真的不是田螺啊!相信我!)

什么paro(下)篇见分晓~

——————————————————————————————

鹤丸突然收到乡下社区的来信时,才知道自己死去的父母竟然还给自己在风景优美的郊区给自己留了一套房产。

这对于鹤丸来说简直是最棒的消息了——既可以让他找一个安静又舒适的地方好好地创作,又可以让他躲避即将因为突然辞职而遭遇的光忠特制连环call——刚刚成为自由画家的鹤丸国永先生在头天晚上刚把辞职信和最后一份工作的设计稿放到桌子上以后,第二天一早就买了车票提着行李和画板坐上了去乡下的火车。

父母留给他的房子挨着茂密的树林,旁边还有一条小河蜿蜒流淌,而城堡一般的白色砖房简直就像是童话故事里的建筑一样,更让鹤丸满意的是后院种了十几种不同蔬菜的园子和正一脸惊讶地看着他的园丁——

等等,园丁?

提着行李箱背着画板的鹤丸正站在菜园子门口,与戴着黑色贝雷帽,手里拿着一根水管正在给番茄浇水的青年面面相觑。

“嗨……早上好?”鹤丸想说点什么来缓解这尴尬的情况,说完才想起来现在已经是中午了,而被他搭话的青年仿佛突然受了惊吓,居然就这样丢下水管夺路而逃,鹤丸还没来得及开口叫住对方,那道身影就迅速消失在了茂密的丛林里,只留下还在不断流水的水管和一园子长势良好的蔬菜。

真是奇怪了,明明树林也不算大,青年的个子也不算矮,怎么一钻进树林里就见不到人影了?

鹤丸拧紧了水龙头,掏出钥匙来打开房门,惊讶地发现原本应该因为许久没人居住而落满灰尘的房间居然意外地十分整洁,就好像一直有人在帮忙打理一样。

会是刚刚落荒而逃的家伙吗?那可真是令人惊讶啊。

鹤丸把行李箱放到二楼的卧室里,开始琢磨如何对这栋房子陈旧又古板的室内设计进行改造。

难道说刚才在菜园子里浇水的家伙其实是住在这座房子里的田螺姑娘吗?这可真是令人惊讶啊。

不过田螺姑娘居然是个可爱的男孩子,这可就是意料之外更加令人惊讶的事了。

*

鹤丸再次遇到他的田螺先生是在第二天坐在门口削木头的时候,一抬头就把扒着栅栏门偷看了他半个上午的青年得了个正着。

粗重的树枝被画家灵巧的手和各种工具来回摆弄了一上午,竟然变成了一只栩栩如生的木雕小鸟,这样精湛的表演显然吸引了青年的全部注意力,以至于鹤丸抬头的时候,还在对方琥珀一般的眼睛里看到了好奇和羡慕的光。

但是很快就变成惊慌失措的样子了。

“早上好——虽然现在已经是中午了。”鹤丸看着青年的脸从下到上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起来,当机立断地站起身来朝对方的方向扑去,在那双扒着栅栏的手松开之前把自己的手叠上去,成功避免了上次那样让人夺路而逃的情况,“别那么害羞嘛,这个送给你。”

画家的手离开时,青年发抖的手指间被塞了一块硬硬的东西,低下头一看才发现是对方花费了半个上午做出来的木雕小鸟。

青年追过去把木雕塞回鹤丸手中,鹤丸又把木雕塞回去,没想到似乎是有点用力过猛,青年一下被他推得后退了几步,攥着木雕的手指绷得紧紧的,蜜色的眼睛里也带着紧张不安的光。

鹤丸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心想着他刚才应该没用太大力气……是这样的吧?

等他再抬头的时候,青年已经不在这里了,只留下半开着的后院栅栏门还在来回晃动。

*

鹤丸第三次见到田螺先生的时候,正在研究后院被摘光了果实的一棵茄子树和旁边摆着的木雕小鸟与一束野花,一抬头就看见带着贝雷帽的青年抱着一个小纸箱在栅栏门外面盯着他。

这回鹤丸接近的时候,对方终于没有要夺路而逃的意思了。

鹤丸看着被推到面前的纸箱,指了指自己:“给我的?”

青年用力点点头,在鹤丸接过纸箱之后就转过身飞快地跑了。

鹤丸仔细地盯着青年离开的背影,连对方抓着帽子的动作都看得清清楚楚,还是在那道身影进入树林的时候眼睛一花跟丢了。

“我还没来得及道谢呢……”鹤丸低头看着纸箱里安静躺着的一把草籽,露出疑惑而无奈的笑容来,“这可真是令人惊讶啊。”

*

鹤丸把那些草籽洒在了后院没被开垦的一片空地上,还细心地浇了水,盖上一层薄土,等待那些种子在温暖湿润的环境里慢慢萌发,他把那只木雕小鸟摆到后院的外窗台上,很快又添了小青蛙、小兔子、小老鼠、小刺猬……在鹤丸把小狗放到窗台上的时候,终于又遇到了在栅栏外面徘徊的青年。

“早晨好,好久不见了——已经五天没见到你了呢。”鹤丸语速飞快地跟对方打着招呼,然后指了指自己脚边的地面,“种子我已经种下去了哦。”

青年盯着窗台上的一排“小动物”出神,鹤丸一边走过去给对方开门,一边开口:“挑一个喜欢的带走吧?都是做着玩儿的。”

青年跟着鹤丸走进后院,走到窗台边,盯着小兔子的木雕看了很久,却没有伸手。

鹤丸于是把那只小木雕塞进对方手里:“送给你的。”

青年的手指在触碰到木雕的时候微微缩了一下,又很快伸出来抓住那只被雕得憨态可掬的小兔子,低头认真地观察着,蜜色的眼睛真如琥珀一般,在阳光下折射出清澈透亮的光。

“喜欢吗?”鹤丸的声音也因为对方干净的眼神而柔软下来。

青年抬起头来看着他,跟鹤丸对上视线的时候又不好意思地别过头去,小幅度地点点头。

“不过这次没给我带谢礼过来吗——啊啊,没带也没关系,这个是送给你的,不用谢礼。”鹤丸赶紧朝对方摆摆手,然后看到青年有些为难地皱起眉,似乎是仔细思考了一下,然后转身跑回树林里,没过太久又从树林里钻出来,怀中抱着一个边缘破了个口子的玻璃鱼缸,里面是一只被绿色的水藻簇拥着的黑色河蚌。

鹤丸惊讶地看着那只灰褐色的河蚌,浸泡着它的河水因为被搬动带来的晃动而掀起了缸底的泥沙,此时看着还有些浑浊:“这个……是要送给我吗?真是吓到我了……”

青年在鹤丸伸出手的时候又迟疑了一下,抬起头来拿那双漂亮的蜜色眼睛盯着他。

“我,我会好好照顾它的。”鹤丸居然被盯得有些不好意思,青年贴近了一些看着他的眼睛,那张清秀的脸也在自己面前被放大了一些,阳光从身侧照过来,照进那双琥珀一样的眼睛里,竟然让鹤丸看得有点心跳加速。

青年似乎是终于确认了鹤丸的诚意,才把河蚌交给他,带着兔子木雕飞快地回到了树林里。

鹤丸在对方的身影再一次消失在树林里之后,低下头看了看自己手里的鱼缸,河蚌的壳微微张开了一个小口,一串泡泡从里面冒了出来。

*

鹤丸坐在院子里盯着自己面前的画布,笔刷上沾了刚刚调好的青蓝色颜料,却怎么也下不了笔。

胡萝卜被拔走了七根——真不知道那位田螺先生到底是怎么做到在树林里藏匿身形的?

茄子树被摘光了两棵——不行不能想这个!但是田螺先生到底住在什么地方?是在树林中吗?

前两天掉到地上的李子都不见了——可是他昨天才去树林里确认过,并没有住人的迹象。

卷心菜有两颗被摘了菜心——不行!不能再想那个人的事了,应该只是附近农家的孩子吧?不过性格居然那么害羞,真是单纯得可爱呀……

后院种下去的种子终于发芽了,看起来是之前和木雕小鸟一起被放在茄子树下面的野花——不过话说回来……那家伙还真是可爱啊!

鹤丸国永郁闷地放下笔,发现自己可能是喜欢上那位来历不明的田螺先生了。

TBC


评论-9 热度-137

评论(9)

热度(137)

©荤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