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一期】河岸物语(中)

前篇(上)

乡村童话风的超短篇小故事

画家鹤x身份不明的莓 (不是田螺也不是蚌精啊哈哈哈)

什么paro应该已经基本明晰了,(下)篇见分晓~

——————————————————————————————


鹤丸第一次遇到住在树林里的小兔子们,是在他后院的第三株葡萄藤也被摘光了以后,在他们悄悄潜入准备摘光第四株葡萄藤的时候不小心闯入,结果一抬头就和布丁色的小兔子对上了视线,下一秒视线就被小兔子肚皮上暖呼呼柔软的绒毛给挡住了。

鹤丸把头上别了个粉色小卡子的布丁色小奶兔抱在怀里,为难地看着在他脚边围了一圈的各色兔子,那只黑背白肚皮的小兔子还跳起来踢了他的腿肚子,体型大一些的纯黑色中兔子也蹦起来用前爪攻击他的腿,旁边白色的中兔子跳得更高,甚至险些踹到他的命根子——

就在鹤丸被一群跑进来偷菜的小兔子(其中还有好几只是小奶兔)围攻的时候,他的田螺先生又一次出现了。

青年扒着栅栏门喘着粗气,看起来是急匆匆赶过来的,小兔子们见到他立刻簇拥上去,钻过稀疏的栅栏门围在青年腿边跳来跳去,青年蹲下来摸了摸最先攻击鹤丸的那只小黑兔的头,又弹了一下跳起来的中黑兔的脑门,两只中兔子就带着一群小兔子钻进树林里了——离开之前,黑背白肚皮的小兔子还颇为担忧地回头看了一眼被鹤丸舒舒服服地抱在怀里的小布丁兔,发现青年注意到他的时候才蹦跳着跟上其他兔子的脚步。

“谢啦……看起来你们关系很好的样子。”鹤丸抱着布丁兔,隔着栅栏与青年说话,“之前到院子里摘菜的也是他们?”

“给您添麻烦了……您怎么了?”

“呜哇……吓到我了,原来你会说话啊。”鹤丸摸了摸因为太过惊讶差点被他丢出去的布丁兔的耳朵,看着面前一脸疑惑的青年,“抱歉,只是因为你之前什么都不说……我还以为你不喜欢跟别人说话呢。”

“之前实在是失礼了……能把那孩子还给我吗?我会教导他们礼貌待人的。”青年看着鹤丸怀里趴的舒舒服服的小布丁。

“哦,没问题,来接好——之前一直没来得及做自我介绍,我叫鹤丸国永,是这个房子原本主人的儿子。”鹤丸把小兔子递过去,看着对方结果那只小布丁,然后把他放到地上,又有些尴尬地咳了一声,“那个……能告诉我你的名字吗?”

“我的名字是一期一振。”青年说道。

“我可以叫你一期吗?”鹤丸觉得自己的心脏跳得有些快。

青年的脸上泛起了一丝红意,但还是小声回答了“好”。

“啊对了!一期你在这里等一下!”鹤丸一转身钻到茂密的葡萄藤里,大约过了五六分钟才钻出来,看到对方还在门外等着,突然有些不好意思地笑起来,“抱歉让你久等啦!要不要进来坐一坐?”

一期没有回答鹤丸的话,视线停在了对方满是泥土的手和捧着的那束野花上。

“长得很快呢。”鹤丸把栅栏门打开,然后将那捧野花交到一期手上,“果然和上次放在茄子树下的是同一种花。”

“谢谢您……总到您的后院里觅食实在是有些过意不去……但家里实在是人数众多,上次送给您的那个就当做是报酬吧。”一期接过那束花,对鹤丸说道,“请您好好照顾那孩子,如果是鹤丸先生的话,那个孩子也一定会给您回报的。”

“你是说上次的河蚌吗?”鹤丸因为对方的措辞方式而微微皱起眉来,“从你把它送过来以后,虽然我也有每天给它换水和水草,但是最近这两天它都不怎么动呢。”

“其实您不必换的这么勤……那孩子还挺怕冷的,天气好的时候就带他出来晒晒太阳吧?”

“原来如此!下午就把它搬出来吧,不过这孩子有名字吗?”

“诶?您问他的名字吗?因为是弟弟们从河边捡回来的,在家里的时候我们一直叫他‘小绿’。”

“那就继续叫它小绿好了——啊,一期要走了吗?下次什么时候过来?”鹤丸看着一直在朝树林的方向望的一期,“明天我会泡从城里带来的新茶,一期要不要一起来喝个茶什么的?”

“真的……可以吗?”一期转过头,有些紧张的看着鹤丸,“那个,我,我真的可以……”

“如果你愿意来就太好了!不对,请务必要来!”对方那副紧张不安的样子落到鹤丸眼里只觉得分外可爱,让向来能言善道的人突然失去了表达能力。

“好,好的……我会给小绿带新鲜的食物过来的……还有给鹤丸先生的谢礼……”

“谢礼什么的就不用了!”鹤丸赶快打断对方,“不用谢礼,一期能来就好。”

**

鹤丸国永成功的与一期一振成为朋友了。

那个有些害羞的青年性情竟然惊人的温和,还跟鹤丸一样是素食主义者,得知自己是个画家以后,那双比琥珀还好看的眼睛瞬间变得明亮起来;鹤丸把自己画过的画拿给一期看,两个人坐在书房里就能度过一整个下午的时光——当然,很多时候小兔子们也会跟着一期一起过来,有时候是全员出动,也有时候是几只组合,有的对鹤丸很友好,有的至少在表面上表现出了对他的敌意,但是鹤丸还是会每天摘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分给小兔子们,每到这个时候,无论是多么不亲人的小兔子都会任由他抚摸而不逃开,一期就会在一旁带着开心的笑容看着他们。

鹤丸真是太享受这样的时光了。

年轻的画家手里握着画笔,在画好的草稿上用明亮透彻的颜色描绘着青年动人的蜜色眼睛和漂亮的蓝色头发,以及帽子——说到帽子,鹤丸有些苦恼地放下笔,一期总是带着那顶黑色的贝雷帽,虽说别人的习惯他也不好过问,但是鹤丸拿起笔想象帽子下面的‘风光’时,又无法抑制自己蓬勃生长的好奇心:如果没有帽子压着,那些柔软的水蓝色头发会不会被微风吹得动起来呢?对方的头顶会不会有一个可爱的发旋呢?刚睡醒的时候那些短短的发丝会不会翘起来呢……

**

“一期好像从来都不摘帽子呢,在房间里的时候也是。”鹤丸一边用铅笔勾勒着咖啡色斑点兔的轮廓,一边故作无意地说出来,“天气也越来越热了,不会觉得难受吗?”

“诶?我觉得……其实还好。”一期露出惊讶的神情来,“您很在意吗?”

“也没有——画好了!来看看像不像?”

一期抱着怀里的小奶兔靠近了一些,看到画布上已经多了一只栩栩如生的小兔子。

“好像……”

“有没有被吓到啊?”

“鹤丸先生真的好厉害,上次的木雕也做得特别精致,弟弟们都很喜欢呢。”

“下次也带你的弟弟们一起过来玩吧?”关于弟弟的话题鹤丸也已经听过不少次了,根据一期的描述,青年应该是生活在树林那边的一个大家庭里,而且是家中的长子,有一群可爱活泼的弟弟——听起来似乎是有十几个的样子?要照顾十几个孩子……想想还真是辛苦啊。

“诶?谢谢您的好意,但是……弟弟们年纪还小,带过来的话可能会给您添麻烦的。”一期犹豫着说道。

“没关系,我很喜欢小孩子——当然,小兔子也很喜欢。”鹤丸把蹲在他脚边的茶色斑点兔抱起来,在小奶兔的鼻子上轻轻点了一下,“要不要来点新鲜的苹果?我昨天特意去小镇上买回来的。”

“这怎么好意思?明明是鹤丸先生特地买回来的……”

“没关系,我一个人也吃不完——院子里没有苹果树吧?这群小家伙也一定想尝尝苹果的味道,对吧?”鹤丸与正好奇地瞅着他的茶色小兔对上视线,然后笑起来。

无论是小兔子还是一期,都是能让人得到身心治愈的存在呢。

TBC

评论-35 热度-115

评论(35)

热度(115)

©荤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