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一期】结婚一年三个月

花丸巨糖爆肝产物

含有部分清安清长蜂描写

写到最后失去理智已经不知道逻辑通不通了,ooc的部分还请见谅!

——————————————————————————————

鹤丸国永和一期一振好像在一起了。

本丸的茶话会经常会讨论一些最近发生的事,例如睦月里关系变得很好的石切丸和笑面青江;比如如月里比过去更加亲密、形影不离黏如蜜糖的鲶尾藤四郎和骨喰藤四郎;比如弥月里充满惊喜的运动会;比如卯月里把本丸折腾了一圈的织田刀们和拉着山姥切在树下起舞的小乌丸;皋月里的一件大事是厚藤四郎修行归来,但是最出风头的当然还是在厨房里大干一场的虎彻一家;水无月本丸得以翻修一新,每个人都在兴奋地讨论着新房间的话题;文月最开心的记忆都发生在海边,七夕系上的愿望在炸开烟花的夜空下静静摇曳,当然还有博多藤四郎心惊动魄的股市传奇;叶月的两位热门人物当然就是龟甲贞宗与千子村正,本丸的兄长们在一段时间里都处于警戒状态,但是发现两位新同伴并非如想象中那样糟糕,正相反都是很好的家伙以后也就安心下来——后半月的流行就变成了莺丸的《大包平观察日记》,大家也都一股脑地跟风写了各种观察日记;长月的记忆里最快活的应该是山林里一场精彩的水枪战,参与者纷纷觉得那是最好的回忆,不过无辜卷入其中的旁观者中也有叫苦不迭的,短刀们最快乐的回忆当属于力争要与太郎太刀同一视野的踩高跷大赛,连太郎太刀自己也乐在其中。

到了神无月,最热门的两个话题居然都绕不开粟田口,一个是关于被前田藤四郎和骚速剑拉着改善与动物们关系的大典太光世的近况,另一件就是关于最终虚惊一场的“渔船失踪事件”了。

事情本身解决得及时而利索,有两位名枪的保护,一同前往的孩子们也没遇到什么危险,倒是让监护人们纷纷虚惊一场,明石国行那两个大大的黑眼圈一时间成了本丸里众人的谈资,虎彻兄弟的理智配合也让其他人惊叹于时间对一段关系改善的巨大作用,不过大家谈论的另一个话题,则是带着几分暧昧意味的。

“那果然就是爱情吧?”加州清光在温泉池里坐下来,入秋时分舒适的温度让他舒服得叹出声,“鹤丸表现的那么沉稳可靠的时候还是很少看见的。”

“但是他们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在一起的?”蜂须贺皱起眉来,他还记得他们回到本丸的那天晚上,他和浦岛还有某位自作主张跟来的赝品从房间出来准备去洗澡的时候,正好在拐角看见拿了条毛巾给一期一振擦头发的鹤丸,还害他紧张地拉着浦岛走了另一条路,差点教坏弟弟。

“鹤丸跟粟田口的大家关系一直就很好嘛。”陆奥守说道,“之前赏樱会不是也跟短刀们一起玩得很开心来着吗?”

“那也只能证明鹤丸跟短刀们关系很好吧?但是一期一振又不是粟田口的短刀。”蜂须贺继续说道。

“但可是短刀们的大哥呢。”加州露出笑意来,“之前山姥切还看到过他们一起在田地里散步,对吧?”

几乎把自己的全部身体埋在水里的山姥切轻轻点了点头。

“不过平常鹤丸和一期一振都不会特意和对方说很多话呢,我还以为他们关系不好。”歌仙说道,“上次鹤丸帮忙找到了跑丢的小老虎的时候,一期一振不是也只是很客气地向他道谢来着吗?”

“事后两个人就一起到屋顶上喝酒去了。”加州说完之后又补充一句,“长谷部晚上回部屋的时候看见他们了。”

“这么说来——文月去海边的时候,陆奥守也拍到他们两个人在一起的照片了。”歌仙说道,“上次帮忙整理相册的时候还看到了。”

“好像是有这么回事来着?”陆奥守仔细思考了一下,“没错!就在打完沙滩排球之后。”

“这么想来——会在运动之后给对方递毛巾擦汗,这样的关系确实不一般呢。”加州分析道。

“一期一振不是让弟弟们准备了人手一份的毛巾吗?”陆奥守问道。

“但是自己手里的却给鹤丸了。”蜂须贺说道,“所以至少从文月开始,两个人的关系就变得很好了?”

“似乎不止是这样——”山姥切小声说道,“弥月的时候鹤丸还邀请过粟田口去参加运动会。”

“不过那时候他们刚忙完大阪城的出阵,就没报名呢。”加州说道。

“但是这也不能证明鹤丸是在邀请一期一振吧?”陆奥守反驳道。

“也有道理。”歌仙拧着眉头思索片刻,“但是文月的时候我邀请一期一振喝茶,鹤丸从我们身边路过,看他们打招呼的样子也没有很亲密。”

“看来是有意在伪装成不熟的样子?”加州说道。

“也可能只是我们想多了?”陆奥守说道。

加州与蜂须贺一起否认了土佐刀的判断。

“那个样子绝对关系不一般,那天的近侍又不是鹤丸,这件事本来也和他没太大关系,就算是知情了所以过来帮忙,他应该关心的是包丁和秋田的安全,但是怎么看他都像是更担心一期一振的样子。”蜂须贺说道,“这种在意程度很可疑。”

“就是这样,毕竟蜂须贺可是有恋爱经验的人。”加州说道。

“我跟那个赝品才没关系!不是!我是说……恋,恋爱经验这种事,我身为虎彻真品,就算没经历过也有感觉的……”

“看来他们应该在一起有段时间了,不过隐藏的可真够深呢,要不是这回一期一振关心则乱,还真难看出来他和鹤丸关系这么亲密。”歌仙说道。

“不如去问问看好了——”加州抬起自己的手指看了看,“只要是发生过的事总不可能一点痕迹都留不下的吧?一定有人知道他们俩的事的。”

 

“一期哥和鹤丸先生吗?”鲶尾提着铁桶与一旁的加州说话,“我们如月出阵的时候,鹤丸先生倒是经常过来和其他弟弟一起玩呢,不过有时候三日月先生也会邀请弟弟们过去来着——但是说实话,还是跟鹤丸先生待在一起比较有趣就是了。”

“水无月之前我们和一期哥不住在一起,晚上的事或许鸣狐会更了解一些吧——不过你们问这个干嘛?”厚拿着吃了一半的饭团疑惑地看着歌仙和蜂须贺,“不会又是主公让你们来问如月晚上我们出阵的事吧?”

“那是什么事?”

“诶?原来你们不知道吗?那就当我没说过……”

“如月晚上粟田口出阵的事啊,那件事我知道,”加州看着在自己对面坐下来的歌仙和蜂须贺,“不过粟田口家的人都不肯说呢——啊,想起来了,鹤丸好像真的来问过这件事。”

“竟然还发生过这种事?”

“我记得安定跟我说过,去年神无月的时候,他们出阵的时候遇到了狐狸的幻术,虽然鹤丸说过之后会跟一期一振好好解释发生了什么,但最后好像也没对主公汇报这件事呢。”

“你是说他们可能是拿自己的秘密跟对方的秘密做了交换?”

“也可能是一期一振答应帮他们一起保守秘密了。”

“但是这也不能说明他们俩在那时候关系就很好了吧?”歌仙问道。

“关系不好的话是不会主动提出来要跟对方解释这件事的。”加州说道,“就好像每次一提到长曾祢大哥,蜂须贺就会反应过度一样。”

“我哪有——”

“看吧就像这样。”

“先说好,我跟赝品不是那种关系——至少之前都不是。”蜂须贺皱着眉坐下来,“先不说我的问题,浦岛去问了乱和秋田,一期一振的弟弟们好像都知道他们两个在一起的事。”

“浦岛居然问到了这种事?你让他继续问下去,说不定就能弄明白他们到底是什么时候在一起的了。”加州说道。

“这恐怕……有些困难。”

“也是啊,浦岛问得太多也很奇怪呢。”

“加州知道记忆缺失的人在面对失去的那段记忆时是什么感受吗?”三日月宗近端着茶杯,语气悠然而缓慢,“我虽然没有亲身经历过,但是也算是亲眼见过那样的人——过去的主人究竟是什么样的人,自己身上曾经发生过什么样的故事,和曾经一起的同伴们之间发生过什么,最清楚这些事的人明明该是自己,但是失去这些记忆之后,从别人口中听到的那个过去的‘自己’也会变得十分陌生。”

“三日月想说什么?”加州问道。

“正因如此,经历过这些的人才会分外珍惜现在的生活。”三日月最后说道,“加州不是很好奇一期一振和鹤丸的事吗?我只是觉得这些话或许对你会有所启发吧。”

“现在的生活吗……”加州也并不是不能理解对方所说的话语,实际上在与大和守分开的这几个月里,他也开始将视线更多地投放在本丸的其他人身上,也确实留下了许多难忘的回忆——

但是希望那个人能平安归来的心情,无论怎样掩饰还是会存在于心底,不经意间就会浮上心头。

如果哪天自己不记得安定了,那会是什么样的情况呢?

加州想象不出来那种状态,但是他知道粟田口的三个兄长确确实实经历过这些事,但即使如此,互相不记得对方过去的样子的鲶尾与骨喰还是相处的很好,鲶尾一直在说过去什么的都无所谓,最重要的是现在和未来——

可是这又和一期一振与鹤丸国永在一起有什么关系?

“一期哥跟鹤丸先生在本丸第一次见面的事吗?说起来还真是有些不好意思,当时我们本来是想藏起来给路过的一期哥一个惊喜的,没想到反而吓到了鹤丸先生呢。”前田说道,“之后我们就到树下去找一期哥了,鹤丸先生是后来遇到一期哥的时候重新打过招呼的。”

“打招呼的内容你还记得吗?”加州问道。

“这个……如果没记错的话应该是——”

[“你就是一期一振吗?听你弟弟说起过很多次了,我是鹤丸国永。”]

“这么普通?”

“确实就是很平常地打了招呼,加州先生还有什么问题吗?”

“暂时没有了,谢谢你。”

“这件事啊,虽然具体时间我也不清楚,但是去年这个时候他们就已经在一起了。”药研放下手里的书,“去年神无月出阵的时候,我们兄弟和鹤丸老爷他们走散了,回来的时候怎么也找不到他们,一期哥当时还挺担心的。”

“这么早吗?”

“在这之前还可能更早,”药研说道,“有一天晚上我们和笑面青江一起出去,回来的时候鸣狐好像也跟着我们一起回来了……虽然一期哥和鲶尾都说是我的错觉,但我还是觉得鸣狐那天晚上确实是在我们的房间里,再加上那天晚上我们刚好遇见了到他们房间去送狐狸伙伴的鹤丸老爷——说不定他们去年叶月就已经在一起了?”

“那岂不是一期一振刚显现还不到一个月的时候……有这么久吗?”

“之前他们一直掩饰得很好,要不是这次包丁的事,大概还不会被发现。”药研说道,“一期哥刚来的那几天会在我们的房间待到很晚才回去,之后是不是又去见了谁,我也不确定——但是鹤丸老爷倒是来找我问过关于一期哥的事……只不过我也没有那么了解就是了。”

“有这么早吗?这可真没看出来啊……”如果按照药研的说法,最夸张的可能就是从一期一振在本丸显现不久他们就在一起了,但是真有人能在一起这么久都不动声色吗?

“其实……”山姥切拉了拉自己的白布,“去年叶月的时候我看到过他们……就在本丸的水池边。”

“看到过什么?”加州问道,“牵手?拥抱?”

山姥切默默拉紧了头上的布。

“难道是……接吻吗?”加州见对方没有否认,也不由得睁大了眼睛,“这也太荒谬了吧?”

才认识一个月不到的人,居然会发展得这么神速?

“不过要是那个鹤丸的话,会做出这种令人惊讶的事也不奇怪,但为什么是和一期一振?不对,为什么一期一振也会选择鹤丸?”加州思索着,“恋爱这种事还真是奇怪呢。”

 

“这么说来,你问了一圈,最后来找本尊寻找答案了吗?”鹤丸怀里抱着一只昏昏欲睡的小老虎,转过头看着在旁边坐下来的加州,“这么在意我们的事,还真是让我惊讶啊。”

“原本也没有那么好奇,只是跟蜂须贺他们一起随便问问……不知不觉中就认真起来了。”加州说道,“大概也是因为最近比较悠闲吧?”

“嗯,这么说是觉得本丸又开始惊吓不足了吗?那不如和我一起想想有什么让气氛热闹起来的点子?”

“这个先等等……刚才问你的那个问题能先回答我吗?因为太过在意了所以想快点听到答案。”

“我和一期一振的事啊,”鹤丸捏了捏小老虎的肉垫,锋利的爪子从柔软的绒毛和皮肤下面露出来,“我们在一起也有一年三个月了吧?时间流逝还真是够快的。”

“这么说你们真的……从去年文月就已经在一起了?”居然比他和药研猜测得还早一个月,加州不得不承认自己又一次被吓到了,“那岂不是才认识就……”

“我们可不是到了本丸才认识的哦,在那之前还在同一个藏馆里待过很久,虽然确实没能一起经历什么轰轰烈烈充满惊吓的历史,也不是在刀剑的时代就认识的老朋友,但还是相处过很久的。”

“既然是这样,之前没有考虑过在一起的事吗?”

“加州也应该知道一期一振失去了某段记忆的事吧?”鹤丸说道,“我们这些付丧神,原本就是意识的集合体,成为刀剑男士之前,记忆对我们存在的本身影响是非常大的。”

“这么说那时候的一期一振和现在很不一样?”

“因为构成自我最重要的部分都有所缺失了,”鹤丸说道,“看他那个样子,说实话确实有点心情复杂,平野也来拜托过我们多和他说说话,但是每次聊上两句就有进行不下去了——那时候的一期一振虽然和现在一样是个很温和的人,但是内里却是一片空虚,缺失了最关键的部分,他自己不知道自己存在的意义,也不知道自己出于什么目的希望继续存在,那种感觉就好像随时都可能会消失一样。”

“你说的这种感觉……”

“加州觉得完全感觉不到对吧?那是正常的。”鹤丸说道,“但是看着与你朝夕相处的人随时都可能消失,换做谁都会觉得心里很不是滋味吧?那时候我虽然努力想把他拉回来,但是我知道能填补他的人不是自己,所以只能在一边看着——好在那时候还有平野在那里,作为一期一振的存在不至于真的会消失。”

“但是现在看来,一期一振更像是一个好哥哥和可靠的同伴。”加州说道,“你说的那种状态我实在是想象不出来呢。”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不容易嘛,不过我觉得对于一期一振而言,那段日子应该也挺难熬的——来找我之前你应该也从他弟弟们那里听说了我们俩在本丸里遇到的情境吧?那时候他站在树下,朝向他跑来的弟弟们张开手臂,我真是被吓了一跳。”鹤丸说道,“我在心里惊讶:那真是我过去认识的那个一期一振吗?看起来完全就是两个人嘛。”

“毕竟本丸里有这么多等了他很久的弟弟,一期一振也应该找到自己存在的意义了吧?之前还说过想跟弟弟们和大家留下更多回忆。”加州说道。

“是啊,我看到他挂在树上的愿望了,当时的心情还真是有点复杂。”鹤丸说道,“刀剑男士还真是奇妙的存在啊,明明内里的灵魂还是身为付丧神时候的我们,但是因为获得了人类的身体,仿佛这颗心也真的变成人类的心了呢——看着跟弟弟们在一起欢笑的一期一振的时候,我就在想现在的自己是不是能为他做些什么了呢?但是他身边已经有一大群弟弟了,还需要我做些什么呢?考虑了两天之后,我就决定去找他告白了——虽然不能确定心里的这份感情是不是如我以为的那样,但既然是得到了这副人类的身体之后才产生的感情,也一定是只有人类才有的感情吧?”

“说起来,本丸里的大家也都是来到本丸以后才在一起的呢。”加州自己也是一样,身为付丧神与安定相处的时候,只是会因为两振刀的相互陪伴而感到安心,之后因为折断而陷入一片混沌,想念同伴的心情与来到本丸以后等待安定的心情也完全不同——现在虽然同样也是在等待,但是又和一年多前自己的心情完全不同……“啊啊,人类的情感这种东西,还真是复杂呢。”

“是啊,而且还总会给人各种意想不到的惊喜。”鹤丸说道,“我本来都做好被一期一振拒绝的准备了,没想到他居然真的同意了。”

“诶?”

“所以我们就顺理成章地在一起了,按照人类相处的步骤去探索对方的身体——啊,这个话题还是就此打住吧?”

“你们……还真是了不得啊。”加州回想起自己与大和守中规中矩地相处方式,只觉得这两振年龄比他们两个大了不知道多少的太刀真是直白又干脆,“但是为什么不把你们在一起的事告诉本丸的其他人呢?”

“大家不是也没有刻意说过自己和谁在一起这件事吗?”鹤丸无辜地反问回去。

“所以?你们不是要故意隐瞒在一起的事了?”

“虽然也没有故意炫耀过就是了。”鹤丸抓抓自己的头发,“真要好好反思一下的话,比起你们来,我和一期一振的相处方式确实不太像情侣,不过我们可是货真价实地在一起了哦。”

“什么叫比起我们……我和安定也没有很过分吧?”

“哈哈,但是那种恋爱的气场可是很强烈的哦,现在也在心里希望大和守能快点回来吧?”

“修行结束以后他自然就会回来了,我现在只想变得更强大起来,这样才不会输给那家伙。”加州说道。

“不过对方肯定也在旅途中学到了很多吧?回来以后实力肯定也会大大增强。”鹤丸说道,“就像厚那样,一期一振前段时间还在跟我说连他都有点应付不了现在的厚来着。”

“确实是这样,不过强大的定义可不仅仅是实力够强,更重要的应该是这里。”加州拍了一下自己胸口心脏的位置。

“说起来很巧,我也是这么跟一期一振说的——不管厚变得多厉害,在一期哥面前还是个会撒娇的孩子呢。”鹤丸笑着说道,“那么特意来问我这些话题,也是你修行的一部分吗?”

“我觉得能试着去理解他人也是变强的表现之一。”加州说道。

“那么就祝你能变得越来越强大了——哦哦,要走了吗?”

“是啊,虽然照顾新刀剑男士的工作告一段落了,但其实我最近还是挺忙的——谢谢你告诉我这些,不过在我看来,鹤丸和一期一振的相处方式已经很像情侣了哦。”

“是嘛——还真是吓到我了,也谢谢你了加州。”鹤丸看着红色的打刀走远,听到身后的门被人拉开,便转过头看向从房间里出来的人,“你还真的一直躲在屋里听我们说话啊。”

“因为觉得就这样唐突地走出来似乎也不太好。”一期一振在鹤丸身边的位置坐下来,从对方怀里接过耷拉着脑袋犯困的小老虎,“所以鹤丸殿那时候是抱着这样的心情来找我的?”

“那么一期一振是抱着怎么样的心情答应我的呢?”鹤丸反问道。

“我的话……虽然觉得很惊讶,但其实很开心——原来从过去开始就十分令我羡慕的鹤丸殿居然对现在的我感兴趣,虽然不知道内心的这份悸动与您所说的‘爱’和‘喜欢’是否相同,但还是本能地想要抓住您的手。”一期一振说道,“大概就是这样的心情吧?”

“连自己都不知道是不是喜欢我,就敢晚上到我房间里来吗?一期一振也真是大胆呢。”鹤丸用半开玩笑的语气说着,“那现在呢?确认了吗?”

“鹤丸殿现在确认了吗?”

“呜哇好狡猾,居然把问题抛给我。”鹤丸小声嘟囔着,“大概确认了吧,这一年三个月的时间里,我觉得一期一振的变化很大,要说是什么变化的话——虽然有点不合适,但总觉得你变得更像一个活着的人了。”

“怎么觉得听起来不像是好的评价?”

“怎么不是好的评价,你来本丸的时候我就已经很心动了,现在只觉得变成这样的一期一振更加令人喜欢,害得我更不想放手了。”鹤丸立刻说道,“终于有了自己的心愿,身边陪着一大群可爱的弟弟,还交到了新的朋友,经过出阵和手合变得越来越强,既有想守护的东西也拥有了守护的力量,现在还会和别人吵架了——真是越来越可爱了。”

“我还是觉得您在嘲笑我……之后我也在好好地反省自己,下次和弟弟们相处的时候一定要克制情绪才行。”

“人都是会犯错的嘛,更何况在我看来你也没做错什么,对于包丁而言这也算是件好事哦,这孩子最近成长了不少。”鹤丸安慰几句之后,又把话题拉了回来,“那么现在该回答我的问题了吧?一期一振,你现在确定自己的心意了吗?”

“这件事我也有好好的考虑过,虽然有时候也会觉得自己与鹤丸殿的相处方式似乎不太像常规意义上的情侣,但是每次鹤丸殿就像现在这样与我说话的时候——”一期一振转过头看着对方的眼睛,“就会让我觉得很安心,这次的事也是,还好您在我身边,让我总不至于乱了阵脚。”

“能帮到你就太好了,我也希望一期一振今后遇到麻烦的时候可以多依靠我一些呢。”鹤丸朝着对方笑起来,“我也是一样,如果今后遇到像前几天这样的麻烦,希望一期一振也能帮我出谋划策呢。”

“如果您有需要的话,我也会全力相助的。”

“那么现在我能提一个要求吗?”鹤丸看着对方的眼睛,“能不能给我刚才那个问题一个正面的回答呢?”

“我以为您已经理解了……”一期一振悄悄别开视线。

“但是还是想听你亲口说出来嘛。”

“那好吧——”一期一振轻轻吸了口气,让自己的心平复下来,然后再次开口,“我现在已经十分确定了,鹤丸殿,我喜欢您。”

被告白的鹤丸在短暂的惊讶之后无法抑制地露出幸福的笑容,他伸出手抓住对方的肩膀,靠过去抵住对方的额头,也丝毫不在意这样亲昵的动作是否会被路过的什么人看到——

“我也是,一期一振。”

(完)


评论-31 热度-355

评论(31)

热度(35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荤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