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一期】落樱笺 15

前情: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ABO 大户人家先婚后爱pa 架空背景



实际上一期一振并不是手上没有一兵一卒,在粟田口城堡遭遇大火之后,长谷部就派出了一支护卫队负责城堡的安全,这支十几人的队伍虽然不可能战胜卫城上千人把守的要塞,但要做到不动声色地从桐城出发,以突袭的方式调查所谓流贼的真相却并不困难。

只不过这次大概会让鹤丸大人和长谷部大人好一通生气了吧?

一期成功避开巡查的士兵,翻进城守府邸的石墙里面:果然如他所预想的那样,这些士兵一眼看上去像是乌姑人,实际上只是模仿了他们的服饰和军制,真正潜入就会发现其中漏洞——守城的并不是霸占了卫城的流贼,而是原本的卫兵,恐怕那位“身亡”的城守也还好好地活着,就躲在这城守府里等着桐城来的军队自投罗网。

在一期确定了自己的判断的同时,由他带来的十几人也在卫城周围制造了不少混乱,成功吸引了守军的注意力,在城守府附近的卫兵全部撤走以后,一期便光明正大地走进城守的房间,与那个正在与副守喝酒的中年男性Beta对上视线……

鹤丸和长曾祢带着从长谷部那里借来的百余人从桐城赶往卫城,与一期带来的十几人汇合之后成功吸引住了卫城守军的注意力,而一直无法从指挥官处得到指令的卫城守军很快便陷入到被动之中——当叶城的增援从南面赶到的时候,卫城的城门已经被打开,一期一振骑马从城中走出,身后皆是还穿着乌姑军服的卫城降兵。

原本打算带着大军前来大干一场的叶城少城主和泉守兼定有些失望地对长曾祢抱怨着被一旁的副将堀川国广安慰了好久才终于消气;企图伪造流贼侵袭叛乱的卫城城守和副守被押解回桐城等待发落。

“长谷部刚刚传来的消息,埋伏在桐城城外的增援已经被击退了,据说是叶城增援的消息也传到了对方的军阵里。”鹤丸将自己的外衣脱下,披到衣着单薄的Omega身上,“危机已经解决了。”

“辛苦您了。”一期将对方披上来的外衣拉紧了一些,又迅速避开了鹤丸的视线,转而看向刚从叶城军的方向回来的虎彻兄弟。

“属下来迟一步,还望少爷宽恕。”长曾祢没有直接对上对方的视线。

“哪里的话,长曾祢大哥愿意在这个时候出手相助,我已经十分感激了。”一期说罢,又看向只身前往叶城,又跟随叶城军一起赶来卫城的蜂须贺,“这次也给蜂须贺君添麻烦了。”

“反正您接下来还要给我们带来更多麻烦,不是吗?”蜂须贺话中虽然带着责问的意思,语气却并没有责怪之意,似乎是已经知道了一期一振的下一步打算。

“抱歉……但是现如今我已经没有别人可以托付了。”一期垂下眼睛,“卫城可以拜托两位代为照看吗?”

“主帅之命,属下不敢不从。”长曾祢见蜂须贺没有开口的意思,便主动说道,“只是在下已经答应过弟弟们,这次之后就不再涉足桐城的政事……”

“酒馆那边也不能没人照顾。”蜂须贺打断兄长的话,“粟田口少爷容我回去跟清光和安定交代一下账本的事,之后再来卫城。”

“蜂须贺,你……”

“之前对着鹤丸大人说了一些气话,还望您不要放在心上。”蜂须贺对一期说道,“我也不是故意要无理取闹,只是如今这样的局势下,我不希望我的家人承受无意义的危险。”

“我不会让这种事发生的。”一期说道,“就和父亲在世时一样,粟田口家会保护好桐城的所有人,这也是桐城城守的使命。”

“看到您今天的举动,我愿意相信您一次。”蜂须贺说道,“虎彻家和新选堂愿意支持粟田口。”

“可是你不是说……”

“你这赝品难道是害怕了吗?”蜂须贺反问道,“当下的卫城需要严加整顿,接下这个烂摊子确实存在不小的风险,你要是害怕就回去继续做你的酒馆掌柜,我已经答应了粟田口少爷,是不会反悔的。”

“我是不想让你冒险……算了,你同意那就是最好的。”

卫城的事宜全部安顿好了之后,一期和鹤丸便带着桐城的百余卫兵准备回城,在鹤丸准备上马的时候,原本应该独自骑马的一期却朝他走来,垂着眼睛问他能否和自己同乘一马。

鹤丸没有在意围观的卫兵们带着暧昧和唏嘘的视线,二话不说便将一期抱上自己的马,从背后环住已经快要支撑不住身体的Omega:鹤丸当然知道这不是一期在对自己撒娇,而是身体已经到了极限,虽然还不知道对方在卫城究竟遭遇了什么,但向来擅长伪装自己的身体状态的一期会主动要求与他同乘,一定是已经到了坚持不住的情况了。

靠在自己怀里的人压抑着声音剧烈喘息着,鹤丸则尽力挡住一期的身体,不让其他人察觉到他现在的状态,Omega瘦弱的身子贴着他的胸膛不停颤抖,鹤丸觉得自己的心脏也在跟着一起颤抖,让他几乎就要被那些翻涌而来的情绪吞没。

就要走到桐城的时候,一期的状态似乎终于好了一些,呼吸平稳之后,他才从鹤丸怀中挺直身体:“给您添麻烦了。”

“等下回去赶快让医生给你看看。”鹤丸知道自己应该说出一些安慰对方的话,但又实在不想再次原谅Omega不顾身体状况乱来的行为,为了避免不必要的争吵,他还是决定换一个话题,“长谷部知道你出城了,差点气得直接追出去,等下我会派人通知他说你身体不适,让他这次不要来找你,但是日后估计是要被他抓住机会好好说一顿的。”

“那也是没有办法的事了。”一期小声说完,停顿了一下后才再次开口:“抱歉,鹤丸大人……我不是故意要骗您的。”

“你从一开始就没打算借助叶城军的力量,也并不希望靠着我或者长曾祢带来的军队镇压,而是以这些消息向卫城城守施压——来的路上长曾祢和我说起来,这个城守原本就是一个贪图荣华富贵却又贪生怕死的人,这次叛变恐怕也是看到粟田口家势微,想要另攀高枝了。”鹤丸说道。

“卫城之围,实际上是城守和副守合伙设计的一个圈套,其他将士都被蒙在鼓中,我不希望他们成为这两个叛徒欲望的牺牲品。”一期说道。

“不过你只身前去也太危险了,毕竟对上是两个Beta,你身体又还没恢复,而且万一他们还有别的帮手怎么办?”鹤丸最终还是把那些一半担忧一半责备的话说出来,“一期,今后不许再做这种危险的事了。”

“您说的这些我也明白……但是我必须要做。”一期的声音有些颤抖,“卫城的城守是太子殿下派来的人,我……必须亲自处理。”

“你是说太子派来的人背叛了粟田口吗?”鹤丸由于太过惊讶,差点忘记控制自己的音量,被一期皱着眉凝视的时候紧张地四下观察,确定没人注意到他们的私语之后才压低了声音继续问道:“太子到底是什么意思?一个小小的桐城卫城城守是不敢自己策划这种事的,你问出卫城城守背后的势力到底是谁了吗?”

“太子殿下如果想要彻底置粟田口家于死地,还会有很多别的办法,而且那位大人是这个国家未来的继承人,是不会做对樱国不利的事情的。”一期解释道,“至于城守背后的势力,他说要在确保自己安全之后才会说出来,所以我就决定先带他回桐城,交给长谷部大人羁押了。”

“那你呢?他们有没有为难你?”

“我没事。”一期停顿了一下,发现鹤丸并没有要善罢甘休的意思,只好再加上几句详细的解释,“虽然我面对的是两个企图谋反的Beta,但他们的实力都在我之下,即使是我现在这副样子,他们至少也对我的身份有所忌惮。”

“如果他们真的对你动手,事后只要将错就错,说是流贼杀了粟田口的新家主,你要怎么办?”鹤丸立刻反问道。

“但是他们没有这样做——鹤丸大人,策划这件事的人并不想置我于死地,至少现在不想,或者不能。”一期继续说道,“这也是我决定一个人去试探他们的原因,那个城守并没有对我起杀意,或者说不能杀我,也就是说对方还有掣肘之处……”

“一期,不要再说了。”鹤丸打断Omega的解释,声音也比平时更低一些,显出几分沉重,“这种事以后不要再做了,你怎么知道对方真的不会对你下手?当时你的情况孤立无援,一旦出事没有任何人能救你,如果你出了意外,粟田口家就真的要垮了,明白吗?”

“这种事我当然……不用您说我也明白。”一期平复了一下自己的心情,也不想和鹤丸继续争吵,“别再说这件事了。”

“你总是不把自己的安全当一回事,你这样叫我们怎么相信你?”鹤丸着实被对方这副不耐烦回避的态度激怒,一时间也没有控制自己的情绪,“一期一振,既然现在你已经是一城之主,就要表现得像一个主帅,而不是冲锋官,你……”

“不要说了!”一期的声音带着愤怒和颤抖,由于没有控制音量,连周围的士兵也好奇地看过来,鹤丸一时间不知道能说些什么来缓解尴尬:自从上次自己北上前与对方吵过一架之后,一期还是第一次像这样发脾气,只是上次自己确实有错,这次却怎么想都是Omega太过独断专行,愤怒与委屈的情绪几乎就要让鹤丸也跟着一起爆发出来,理性又硬生生将那些情绪压制下去。

“城主大人一定是觉得和在下同乘有些燥热,我们还是分开一下比较好。”

一期沉默着拉着手中的缰绳,感觉到背后的Alpha翻身下马,护着自己的温暖也倏然撤去,等他抬起头的时候,已经只能看到鹤丸沉默的背影,却又什么都说不出来。

明明是自己太过轻率……却又莫名地对鹤丸大人发了脾气。

一期一振挫败地抓紧缰绳,他这次确实因为急着去求证卫城叛变的背后推手究竟是谁而有些冒险,在房间中与城守和副守动手的几下招式对他而言虽然不至于应付不来,却还是让原本就处于病中的身体在放松下来的一瞬间变得绵软无力,以至于刚才还需要鹤丸的掩护才能掩饰自己的不适,况且正如鹤丸所说,如果对方真的要取自己性命……

马匹在粟田口城堡门口停下,一期抓着缰绳慢慢从马背上下来,鹤丸已经先他一步走进城堡之中,等待他们许久的贵永和太子派来的仆从叶吉便扶着他回到房间休息,贵永还告诉他鹤丸已经去找了医生,应该很快就会过来了。

年迈的医生赶到房间的时候,一期还是没有看到鹤丸的身影,直到在两名仆从的照顾下喝下苦涩的汤药,却没有人立刻递上一碗清水的时候,一期才突然意识到自从火灾之后,自己居然已经习惯了身边有鹤丸的照顾,突然缠上自己的Alpha又突然和自己拉开距离,竟然让他比预想当中更加感到寂寞。

一期在药物的作用下开始昏昏欲睡,意识昏沉的时候居然感觉到眼睛一阵酸涩,随后泪水便不受控制地夺眶而出,他说不清楚自己究竟是为什么想要痛哭一场,太多压力和委屈的情绪随着泪水一起被翻上心头,让他下意识想着如果鹤丸在这里陪着自己该有多好,又马上提醒自己不该有这样的想法,鹤丸不在这里才好,他已经不想再让对方看到自己如此脆弱不堪的样子了……

直到Omega在抽泣当中沉沉的睡去,鹤丸才终于从门后走出,放轻脚步来到床边,为红肿着眼睛的人擦去还留在脸上的泪水,又将没有整理好的被角重新掩好,就这样站在床边凝视了熟睡的一期一段时间,才沉默不语地走出房间。



TBC


2018-12-29鹤一期
评论-7 热度-95

评论(7)

热度(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荤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