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5)良药苦口甜于心

药研端着热好的汤药进屋之前,长了个心眼提前敲了门,结果进来的时候正好看见鹤丸扶着一期坐起来,让他靠在自己身上的全过程,在心里感慨了一下自己还是算错一步以后,就目不斜视地把碗交到鹤丸手里,毫不心虚地对上兄长带着询问和疑惑意味的眼神,装作什么都没发现的样子开口:“趁热喝,后面还有两碗——一期哥手还不太方便,鹤丸老爷就帮忙照顾一下吧,这副药是镇痛的,我去看看安胎的和安神的两副煎好了没有。”

“放心交给我吧——一期你怎么了?”

“这药……煎了很长时间吧?”一期盯着那碗黑漆漆的药汤,三天没有好好运转过的胃下意识就开始一阵酸痛,但是碍于不想被鹤丸知道自己喝药怕苦的毛病,又没法开口向药研要点心。

“确实煎了很久,因为一期哥现在的身体状况很不好,所以必须把药煎浓一点才奏效。”药研说道,“鹤丸老爷可要看着他一滴不漏地喝下去哦,不然就达不到药效了。”

“……还真是辛苦你了。”

药研忍住想笑的冲动转身便出了门,不过还是被一期看到了他抽搐着的嘴角,等到回过神的时候就发现鹤丸还在看着自己。

“是不是觉得太苦了?”

“还好……”

“那就趁热喝下去吧?放凉了会更苦的,来——张嘴。”

一期皱着眉把汤药大口咽下去,中途真的很想停下来歇一口气,偏偏鹤丸就好像没注意到他的暗示一样一口气把一碗都灌下去,苦涩的味道几乎让一期快要昏厥过去。

“还好吧?”

“先……让我缓一缓……”一期避开对方关切的视线,努力压制着胃里恶心的感觉。

“真的有那么苦吗?”鹤丸非常体贴地给对方递上一口清水。

“不不,没有很苦。”

“那是不是烫着了?抱歉,我应该先试一下温度的。”

“不是……”一期朝着门口的方向看了一眼,门外两个人的嗤笑声实在太大,他就算在这里也能听得清清楚楚。

鹤丸顺着对方的视线看过去,也忍不住扯起嘴角来,却又在一期看向他的一瞬间恢复成正经的样子。

门外的药研故意咳了一声,然后拉开门,和端着盛了两碗汤药的包丁一起走进来。

“真是好巧啊,我到厨房一看,剩下的两副药居然也这么快就煎好了——稍微有点烫,所以我带了汤勺过来,这次鹤丸老爷就一口一口地喂给一期哥吧?对了,记得吹凉一点哦。”药研拍了一下憋笑憋得肩膀都开始颤抖得包丁,从对方手里把盘子接过去,“加油哦一期哥,喝完这两碗就只剩一碗了。”

“等等,你刚才明明说只有三碗……”

“我说过吗?”药研故意看向鹤丸。

鹤丸拼命忍着不让自己憋笑的样子被一期看到,索性就没回答对方的问题。

“喝药也是为了快点好起来,不然我让他们兑些水把药冲淡一点……”

“不用了!”一期在对上鹤丸询问的眼神时突然有些心虚,“我是说,这样喝药也太麻烦鹤丸殿了,还是我自己来吧。”

“没关系,我不觉得麻烦哦。“鹤丸立刻端起其中一碗,用勺子搅动着黑色的汤药,舀出一勺放到嘴边吹了吹,尝过温度之后就拿自己亮金色的眼睛看着对方,“这碗药没有刚才那么苦哦,来,闭上眼睛咽下去——怎么样?”鹤丸故意用期待的语气问道。

一期皱着眉头看了一眼门口憋笑憋得直不起腰的包丁和挡着脸偷笑的药研,然后咬着牙开口:“果然……不是很苦呢。”

“对吧?那就再来一口——真乖,来,再喝一口,马上就没有了……”

在鹤丸连哄带骗的攻势之下,一期咬着牙把那碗汤药全都喝了下去,只觉得自己这辈子都再也不想见到这些黑色的液体或者闻到它们的味道,虽然也知道身为一个好兄长不应该对自己的弟弟有所猜测,但他还是忍不住觉得药研每次都是故意把汤药熬得又浓又苦,而且认准了自己在鹤丸面前不会暴露怕苦的毛病,这次还变本加厉起来,甚至还把包丁一起叫过来看自己的笑话……

“真希望下次送药过来的是前田啊。”

“一期你说什么?”

“我是说……鹤丸殿陪了这么久,也该去好好休息一下了,不用一直照顾我的。”

“能这样照顾你我也很开心哦。”鹤丸扶着一期躺下的时候还忍不住在对方脸上捏了一下,“你怕苦的事我已经从你弟弟们那里听说了,所以下次不用刻意掩饰也是可以的。”

“他们——是开玩笑的。”一期有些紧张地辩解道,“我怎么可能会怕这么一点小小的苦味,鹤丸殿千万不要当真……”

“好好,我知道了,我没有当真——我们一期连架在脖子上的刀都不怕,怎么会怕苦呢?那么接下来这碗汤药就一口气全都喝下去吧?会不会有点困难?”

“没有的事……总是麻烦鹤丸殿实在是过意不去……您,您——呜!呜嗯……”一期睁大了眼睛看着喝下一口汤药之后立刻贴上来的鹤丸,心脏都由于这样突然的亲密接触而加快了跳动,他张开嘴由着对方把苦涩的药渡过来,其中和着属于那个人的清冷香气,似乎连无法忍受的苦味也因此而中和了不少。

一口药渡完之后,鹤丸没有急着分开,反而侵入一期的口腔加深了亲吻,将残留在对方舌尖的苦味全都卷走才肯松开。

“看来这个方法虽然效率偏低,但目前来说是最奏效的——那么……”

“请,请等一下!鹤丸殿!”

“怎么?”鹤丸把已经凑到嘴边的药碗挪开了一点,转过头看着脸色发红的一期。

“那个……我还是听您的建议,一口气把剩下的全喝下去吧。”

“不用我亲你吗?”

“不,不用了……”

“也不用再拿一块点心过来了?”

“您还是让我快点把药喝完吧。”

“那我可就恭敬不如从命啦。”鹤丸笑得眼睛都弯了起来,他起身在对方额上亲了一下,留下一个混着药草味的吻,然后把剩下的多半碗药递到一期唇边,看着对方一口气喝下去,虽然他刻意放慢了速度,但因为喝的急还是有几滴药汤沿着一期的嘴角流下去,顺着有些消瘦的颈线一路没入衣领当中。

鹤丸把碗放下之后,在那滴药汁消失的地方亲吻了一下,鼻尖嗅到的是属于对方的甜美的樱香气息,嘴唇摩挲之下的皮肤温度还有些偏高,却又彰显着如此鲜明的存在感——他爱的那个人现在就在他身边,他想穷尽一生去保护的东西现在就在他的眼前,这样的认知让鹤丸的心被柔软的情绪填满,这是自小便孑然一身的人从未体验过的感觉。

这大概就是为人父母为人丈夫的幸福吧。


评论(13)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荤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