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一期】雪之城 07

前情:01 02 03 04 05 06

伪战国paro

ABO有生子,请注意避雷

本章含有副cp兼堀元素,注意避雷

原创角色出场,请注意

一大堆私设和各种捏他出没,请注意

如果觉得ooc了雷了麻烦就不要看下去了,感谢

写了好几天才终于完成的超长大放送

以上

——————————————————————



新选队的队员又在城堡内外调查了几圈,没有什么新的收获便准备打道回府了。

“骚速先生,城堡里的人员排查进行得怎么样了?”

“正在检查着呢,不过城堡里这个年纪的孩子也不多,他们都还好好的呢。”骚速抓抓头发,“和泉守副队长,也许这个死者真不是城堡里的人。”

“那也继续查,把在城堡里工作的仆人家的孩子们也确认一遍。”和泉守继续说道,“别一副不情愿的样子啊,我们也会继续调查的,城堡外也安排了新选队的队员看守,不过还是提醒一下城堡里的人,在捕获凶手之前尽量减少外出——话说你看到国广了没?”

“您说堀川君的话,应该在和五郎大人一起吃点心吧?”骚速回答。

“什么?”

“听小前田说,那两位好像聊得很开心,还说是五郎大人非要邀请堀川君的,让您别生气。”

和泉守抓了抓后脑,无奈地叹了口气:“我自己去找他们吧。”

在和泉守拉着骚速在城堡内外来回折腾的时候,堀川一直按照对方的指令留在房间里,前田和药研一开始还有些紧张,不过也很快被兄长安然得甚至有些悠闲的状态所感染,镇定自若地做着自己的事,一边听着兄长与堀川的闲谈。

“真是不好意思啊五郎先生,还让您特意招待我这个粗人。”堀川捧着茶杯,里面是对方特意吩咐前田从带来的行李中拿出来的河汉茶。

“哪里的话,从离开家到现在我一直都是一个人,虽然也有两个弟弟能一起说说话,不过这样和其他丙性闲聊还是第一次。”一期半真半假地说着,“要是能跟堀川君成为朋友就好了呢。”

“您这么说可是折煞我了。”堀川笑起来,转而又把视线投向桌子上的点心盘,“这点心是从素斋买来的吧?大家都说素斋的老板是丰桐人,做出来的饭菜也都是地道的丰桐口味,不知道五郎先生觉得怎么样?”

“确实有一种回到故乡的感觉呢。”一期脸上的笑容不减,反而流露出怀念的表情来,“特别是红豆的甜馒头,和以前在丰桐的家里吃到的味道一模一样。”

“那可真是太好了。我听说丙性男子怀孕初期的反应会比女子严重一点,五郎先生又是走得的山路长途跋涉,能在江汀吃到熟悉的点心应该会觉得安心一点吧?”

“确实帮了大忙——这段时间一直吃不下东西,只有这些小点心还能吃上几口,总觉得这孩子好像特别喜欢红豆馒头呢。”虽然对面这位新选队的少年一言一语中试探之意都异常明显,他也不得不小心应对,但说到孩子的话题时,一期的语气不自觉变得柔软了不少,“也不知道鹤丸大人有没有收到我寄给他的信……要是让他知道了这个孩子的事,肯定也会被吓一跳吧?”

“五郎先生会想念五条大人吗?”

“说来羞愧,明明已经是要当父亲的人了,还是会忍不住想要依赖鹤丸大人呢。”

“因为是夫妻嘛——真是羡慕两位啊。”堀川说出这句话的时候还是带着公式性的笑容,原本放在桌子上的手却收了回去,“之前就已经听说过你们两位的故事了,能在这个时代刚好和喜欢的人结成眷侣实在是不容易。”

一期感觉心脏钝钝的痛了一下,却还保持着脸上的笑意,他不知道他是否是受了自己情绪的影响,总觉得堀川说出的这句话比先前带着更多的真意。

实际上在这个丙性少年单独走到他身边的时候,他便对堀川身上那些属于另一个人的暧昧的气味有所察觉。

“说起来……我还有一个不情之请。”堀川沉默了一下之后,抬头看着坐在自己对面的人,“五郎先生,可以让我摸一摸宝宝吗?”

一期倒是对这个请求有些惊讶:“如果堀川君想的话,就来摸摸看吧。”

“实在是失礼了。因为我是家里最小的孩子,所以还是第一次看到怀孕的丙性……”堀川走到对方身边,小心翼翼地把手放到小腹的位置。

“算时间应该还只有不到两个月,现在还摸不到什么吧?”正在一旁看书的药研抬起头关注着这边的情况。

堀川仿佛没听到药研的声音一般,甚至闭上眼睛,仿佛是用了全部的精力去感知手掌下的生命。

一期看到闭着眼的丙性少年黑色的睫羽不断地颤抖着,眼睑下的那双蓝色眼睛虽然被隐藏起来,羡慕与悲伤交杂的情绪却还是被颤动暴露出来。

“堀川君?”

“唔,抱歉,真是失礼了!”堀川有些慌乱地收回手,将那些复杂的情绪收敛回去,“实在是抱歉……”

“不要紧,堀川君有没有感受到宝宝的气息呢?”一期将语气放的很轻,就像在丰桐哄自家弟弟们的时候那样。

“感受到了,还有五郎先生的气息……总觉得是十分温暖又十分坚定的气息呢,是因为要做父亲了的缘故吗?”

一期从那双蓝色的眼睛里看到了没能掩盖住的羡慕与向往的情绪,更加能确定自己心中的想法了。

也许……堀川国广是和他很相似的人吧?

“堀川君。”一期叫了对方的名字,看到那双盯着自己的蓝色眼睛,那是一双干净的眼睛,有着与江汀暗流涌动的江水完全不同的清澈,却又不会纯净得过分,其中闪动着敏锐而富有灵性的光,“恋爱这种事,不管对谁来说都不会是一帆风顺——既然难得能遇到那个人就要拼命地努力才行,幸福是要靠自己的手去抓住的。”

“五郎先生的意思是?”

“实际上一开始鹤丸大人向我求婚的时候,我是不想答应他的——因为鹤丸大人是三条家的近亲,我总觉得他接近我的动机不纯,所以就告诉他,我在很小的时候就和某个人约定,长大以后要做那个人的妻子,所以不能答应他的求婚。”

“还有这种事吗?那后来五郎先生为什么又同意婚事了呢?”

“因为有一次鹤丸大人告诉我,他之所以到丰桐来见我不是为了三条家的利益,而是因为他小时候和一个人做过约定,他现在是来履行这个约定的。”一期半真半假地说着,前半段虽然是编造的,后半段却是他真正听到鹤丸对吉五郎说过的,那时候他与他们隔着一扇门,他真想知道门那边的鹤丸究竟是用什么样的表情说出这句话的。

“那这么说……当初和五郎先生作了约定的人就是五条大人吗?我还以为您说的约定的事只是拒绝五条大人的借口呢。”

“是不是真的有这个约定,其实已经不重要了。”一期看着同样盯着自己的堀川,用平静的语气说出来,“鹤丸大人这样对我说的时候……眼睛里的神情是认真的,那种认真一眼就能看出来,在那个时候我才意识到,这个人就是要娶我做他未来的妻子的那个人。”

实际上一期当时并没能看到鹤丸的表情,只是听到吉五郎用疑惑的语气问他是不是脑袋出了什么问题,他知道那时候自己的身体颤抖得厉害,他用了全部的力气才让自己站在那里一动不动,既没有推门进去告诉他们真相,也没有就这样狼狈地从鹤丸身边逃开……那时候一期甚至在心里偷偷怨恨着吉五郎,明明他才是与鹤丸做了约定的那个人,吉五郎却顶替了他的位置,但同时他也明白,冒名顶替的人其实是他自己,吉五郎才是应该成为鹤丸妻子的那个人,从一开始就是……痛苦与纠结的情绪几乎要将他的灵魂撕裂开来,时至今日这道伤口也无法完全愈合。

不过对于恋爱经验不足的堀川来说,一期编造的这个故事确实足够吸引人,以至于他完全没有看到对方悄悄藏在衣袖下的颤抖的手,反而流露出惊讶与恍然交织的神情来。

“在做出这个决定之后,我才慢慢发现,自己似乎比想象中更加喜欢鹤丸大人,喜欢到愿意为他做任何事的地步——为了鹤丸大人和我们的孩子,我想在江汀活下去,直到能回到雪见,能回到他身边的那天到来为止。”一期轻轻抚摸着自己的腹部,“堀川君说感受到了温暖而坚定的气息,大概就是这么一回事吧。”

“原来五郎先生是在向我解释这件事吗?”

“绕了这么大的圈子实在是抱歉。”

“不,谢谢您,我很受教。”堀川说话的时候,就听到了门外和泉守叫自己名字的声音,于是赶快答应一声,又看向一期,“兼先生在叫我了,那么今天就先告辞了。”

“慢走,祝你们办案顺利,堀川君。”

“也祝您一切平安,五郎先生。”

在门外堀川与和泉守交谈的声音逐渐远了以后,一期脸上的笑意才渐渐消失,紧绷的神经一旦放松下来,不适感就立刻从胃部翻涌上来,让他无法控制地想要呕吐,一直担忧地站在他身边的前田立刻上前扶住他,药研也快步过来查看情况。

“一期哥……”

他听到自己最年幼的弟弟小声在自己耳边呼唤着,而一旁的药研也没有提醒前田犯了错误。

他与鹤丸的事弟弟们应该并不知情,但他们却知道自己的兄长是真心喜欢五条鹤丸,大约是刚才的那些话让两个弟弟担心起来了。

“前田……我不是你的哥哥,忘记了吗?”

“是,十分抱歉,吉五郎少爷……”前田的声音有些紧绷,听起来小心翼翼。

“少爷,前田也是太过担心您的情况了,还请您不要责备他。”药研倒了一杯水递给一期,声音中带着疲惫之意。

“我能理解。”一期接过那杯浸过薄荷叶的水,清冽冰冷的气味将不适感压下去了不少,“前田是太过于思念兄长了吗?不过不必担心……你们的兄长不会因为一点小事而止步不前的,明白吗?”

“不过少爷刚才对堀川说的那些话……到底是什么意思?”药研有些疑惑地发问。

“只是给正处于困恼中的少年一点点恋爱指导而已。”一期回答。

“少爷是真的打算跟堀川国广交朋友吗?虽然在新选队安排自己的势力也不错,但是比起只是普通队员的堀川,直接和长曾祢队长结交不是更好吗?”

“药研难道不觉得堀川君很像一个人吗?”一期反问道。

“像一个人?”药研眼神疑惑。

一期又看向前田,对方也面带疑惑地摇头。

“那就算了——你们就当我是真的想交一个朋友好了。”一期笑着结束这个话题,实际上他是觉得堀川的眼神与吉五郎非常相似,尤其是干净纯澈与灵活睿智完美地融合共存的感觉,他只是凭直觉认为有着这样眼神的少年绝对非同小可,所以才会格外关注。

“少爷现在应该躺下休息一会儿,您脸色很差。”药研皱着眉说道,“别的事都等到醒来以后再考虑吧。”

“我觉得还好……”

“就算是为了小少爷着想,还请您听从医嘱——”药研打断对方,“还是说您比较喜欢更苦的汤药?”

“药研还真是严格啊。”

“我和前田的任务就是负责您的身体健康。”药研的神情缓和下来。

“放心睡一觉吧,我们会一直守在您身边的。”前田拉住兄长的手。

也许是弟弟的安慰起了效果,也或许是从早晨起就一直没能好好休息的缘故,一期躺下以后就觉得倦意连绵,只是梦境中却也并不能算得上安稳。

他梦到了半年前的某次出行,彼时他已经开始参与父亲的计划所以不再作为将领外出,再加上怀了自己的心思的吉五郎总要在鹤丸到丰桐的时候拉着他一起出门,那段时间他总能频繁地见到鹤丸,那次他们在吉五郎的要求下一路走到了封地边界的镜源,那也是他们进行得最远的一次出行了。

梦境中的一期和记忆里一样骑马在吉五郎身后,被吉五郎勒令不许挨到他身边的鹤丸就在自己旁边有一搭没一搭地和前面的吉五郎聊着。

“吉五郎嘴上说着不喜欢我来找你,但是每次还会跟我一起出来玩啊。”

“难得有个冤大头愿意顶着父亲的雷带我出门,我干嘛要亏待自己?一期你说是不是。”黑发的丙性青年回过头,酒红色的眼睛圆润而明亮。

“原来只是单纯地想出来玩吗……”一期听到鹤丸叹了口气,似乎是有些失望,但又很快用轻松的语气反问,“不过如果你想出门,只要和羽下大人说一声就可以了吧?何必非要跟着我?”

“那当然不一样,父亲安排的话肯定会让一大群无聊的仆人跟着,还要在沿途安排各城城主准备住处,玩起来多没意思。”吉五郎扭回头去,“跟着五条家的出门,父亲就不好意思安排大排场了,就算去远点的地方,只要一期跟着我就没问题了。”

“你还真信任一期一振啊。”鹤丸明亮的金色眼睛盯得一期面上都快要开始发红,心跳也不正常地加快了不少,“信任到让他假扮成你的样子,难道是在考验我的真心吗?”

一期心中突然如遭雷击,他转过头不明所以地看着同样盯着自己的鹤丸,又强装镇定地回答:“鹤丸殿在说什么?我怎么听不明白。”

“你知道我在说什么,一期一振——不对,应该叫你吉五郎,对吗?”

“您,您误会了,我不是……”

“小时候和我作了约定的人是你,你才是真正的吉五郎。”

“不是这样的……”面对对方的误会,一期只觉得头脑中一片空白,他想叫住前面的吉五郎,让他把真相和鹤丸讲清楚,却发现吉五郎仿佛没听到他们的对话一般,一个人骑着马越走越远,“我不是吉五郎……”

“你就是吉五郎——到现在了还在试探我吗?”鹤丸说得十分笃定,甚至牵起他的手来,“别闹别扭了,就这样跟我回雪见去,好吗?”

“不,不行……少爷还……”

“不愿意吗?”那张俊美的脸突然凑的很近,近到一期可以看清鹤丸白色的睫羽在轻轻抖动。

“不是的,不是这样的……”他无法拒绝,但是潜意识里又觉得自己必须拒绝,他不过是一个顶替者,并不是真正的吉五郎,如果在这里还不解释清楚的话,之后会给父亲的计划带来极大的阻碍,也会给主公和三条大人带去大麻烦……“我,我不是吉五郎,我是一期一振,鹤丸殿下误会了。”

“好吧,如果你一定要说自己是一期一振的话——一期,你愿不愿意跟我到雪见去?”

“我……”

“不愿意吗?”

“不,不是这样的……”

“那么就是愿意了?”

“不……”

“那么当年的约定,你是在骗我了?”

鹤丸突然变化的眼神让一期呼吸一屏,下一秒,锋利的杀气就让他猛然清醒,下意识侧身躲避,睁开眼的时候就看到插在自己头侧的短刀。

持刀的少年见一招不成,立刻拔出短刀再次刺向一期,早有准备的人凭着经验躲过那一刀,由于灌注全力,刀刃在空气中划出一道声响,少年意识到对方已经有所防御就立刻翻身向窗户的方向跑,却被突然破窗而入的堀川国广抓了个正着,少年在匆忙之中挥刀,却被新选队的精英抓住破绽一把按住了持刀的手,被直接按在了地上。

“不要动!”堀川压低了声音,变换着姿势控制住这名年轻的刺客,一把扯掉了少年蒙面的黑布。

少年在看到堀川的一瞬间惊讶地睁大了眼睛,甚至连握着短刀的手都松开了,而看到那张脸的堀川也愣了一下,险些松开了钳制对方的手。

一期还没从刚才的惊吓中完全恢复过来,但头脑已经冷静地运转起来,他不动声色地坐起来,观察着眼前这不正常的状态。

“你是……小夜?小夜左文字?”他听见堀川疑惑地开口。

“唔……堀川家的……”少年盯着堀川的脸小声说道。

“你为什么……”

堀川钳制着对方的手因为震惊而卸了力道,刺客少年似乎是注意到了这一点,如果再不开头提醒,恐怕这个小刺客就会摆脱堀川的控制逃出去,一期不得已再最后开口:“堀川君!”

“五郎先生,抱歉!”堀川重新控制住还在盯着他的刺客,一瞬间眼神中闪过慌乱和不安的光,但又很快恢复到冷静凌厉的样子,“不许动!乖乖听话还能饶你一命!”

“药研和前田呢?”一期扶着床头站起来,刚才的惊吓似乎惊动了腹中的小东西,一阵阵疼痛感隐约从下腹传过来,但现在他还不能倒下,这个为了引出刺客的计划似乎在最后又引出了新的秘密,而且直觉告诉他,这个秘密事关重大,或许会直接影响整个计划的进展。

“五郎先生休息的时候,稻糠口那边送了新的药材过来,药研被叫去检查药材了。”堀川一边将刺客绑起来一边解释,“之后前堂出了一些骚乱,大典太先生似乎是怀疑骚乱的出现与前田有关,所以把他带走了。”

“不用叫别人过来吗?”一期看向那个被绑住了以后就一直盯着自己的少年。

堀川脸上流露出迟疑的表情来:“兼先生和其他队员都在前堂,在这里喊他们也听不见,我单独离开又不太好,还是直接把刺客扭送到前堂去吧,这样也能洗清前田的嫌疑……虽然有些抱歉,但是五郎先生可以跟我一起过去吗?”

“当然,这件事我还要好好问一问三池家的两位,明知道刺客很可能还在城堡里,为什么一定要挑这个时候把药研和前田都叫走?”一期说话的时候一直盯着堀川,看到对方带着些歉意地一笑。

“实在是抱歉,这个刺客的身手实在是出乎我们的意料,险些让您受伤了,是我们新选队的失误。”

“堀川君当真是出现了失误吗?”一期挨到椅子边坐下来,方才隐约的不适感正在变得更加强烈,“还是说……”

“五郎先生?您怎么样了!”

一期抓住扶手让自己不至于从椅子上摔下去,下腹的阵痛感让他感到十分不安,虽然还有些不甘心……但他目前的情况可能比想象中更加不妙。

“我去把药研叫过来!”

正在河汉的街道间穿行的鹤丸停住了脚步,突然起来的心悸让他有种不好的预感:该不会是一期那边出了什么事……

“鹤丸先生,你在干什么呢。”已经推开了一道门的山姥切回头看着突然停下脚步的人,“快点进来。”

“抱歉抱歉,这就来。”鹤丸说服自己不要继续这种毫无根据自己吓自己的胡思乱想,为了一期和孩子,他现在必须得保持冷静地跟着山姥切去见他那两个合伙人才行。

如果他猜得不错,或许如今的松夷也并非一味主战,而江北三家内部联合讨伐松夷的决心也并不完全一致,如果如他所判断的那样,这个松夷来的丙性‘商人’是想和江北三家做一场或许能改变松夷部落命运的生死买卖。

山姥切推开的那扇门后面,坐着一高一矮两个人,身穿玄色衣服的乙性青年虽然坐着却也能看出是十分高大的人,而他旁边穿着绀色短打的乙性却还是少年的模样,此时正好奇地打量着跟在山姥切身后的自己。

“国广先生居然这么快就回来了,我还以为三条大人会好好为难你一下呢。”少年开口的时候,目光仍然落在鹤丸身上,明明对方扬着一张无害的笑脸,却让鹤丸没来由地感觉背后一寒。

“怎么说三条大人与国广先生也是旧交,看在旧日在松夷的情面上也不会为难国广先生的。”高大的青年用那双金色的眼睛盯着鹤丸,看起来有些清冷的面容被笑意缓和了几分,“看来是找到了愿意和我们一起做生意的河汉人呢。”

“这位先生可别误会,我不是什么河汉人。”鹤丸露出嬉笑的神情来,对那两人说道,“我是雪见的鹤丸,对山姥切君和两位的买卖很感兴趣,虽然有点晚了,不过很希望你们也能拉我入伙。”

“哦哦!原来您就是那位有名的鹤丸老爷啊!”少年露出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却丝毫没有应有的惊讶之意,这就更让鹤丸确定了这名少年从一开始就认出了他。

“我说什么来着,太郎老爷!我就说国广先生肯定不会让我们失望的!能拉上这么棒的合伙人,我看这单生意做成的可能性又大了不少。”少年兴奋地对一旁的青年说着,对方却只是一笑,视线仍然在鹤丸这边。

“鹤丸大人请坐,初次见面,礼节不周之处还望您见谅。”青年说道,“在下是从丰桐来的商人太郎,这位是岐户的后藤老板。”

“太郎老板客气了,不过这位小兄弟小小年纪就已经是老板了,可真是让人惊讶啊。”鹤丸原本以为那名少年只是被派来试探的随从,不过看他与太郎和山姥切平起平坐的样子,倒还真有几分合伙人的模样。

“毕竟人不可貌相啊,鹤丸老爷!我是从小在江汀长大的,做生意的头脑是天生的。”后藤说道,“我和身边这位太郎老爷在江汀就是合作伙伴了,这次遇上国广先生的这单大生意,还是我把太郎老爷拉入伙的呢。”

“原来是这么回事。”鹤丸拉开椅子坐下来,虽然不知道这名少年口中说的有多少是真,但这两个人之间明显是有着某种默契,大有一个唱红脸一个唱白脸的感觉,而原本就寡言的山姥切从进了屋开始就一句话也不说,显然是摆明了让他们随意试探。

“后藤老板虽然年纪不大,但看人的眼光确实独到。”太郎说道,“国广先生这单生意虽然风险巨大,可一旦做成,收益也十分可观。”

“能让向来谨慎的太郎老爷动心,可是相当了不起的生意啊,这可不是我的功劳,应该说是国广先生的功劳。”后藤看向拽着白布将自己的脸掩盖住的山姥切,又转头看向鹤丸,“不过连鹤丸老爷这种身份尊贵之人都愿意与我们合作,还真是相当让人惊讶啊。”

“后藤君这么说可是折煞我了,你们也知道,我鹤丸就是不喜欢走些寻常的套路,也不怎么在乎武士们都特别在乎的名节——而且我现在急需靠着这单生意大赚一把,好让我的老婆孩子过上好日子。”

“哦哦!原来鹤丸老爷的夫人已经有好消息了吗?恭喜您啊!”后藤笑着说完,又转而有些苦恼地皱了皱眉,“不过鹤丸老爷偷偷地跟我们这些平民做生意,要是让三条家的大老爷们知道了怎么办?”

“他们知道了又能怎么样?”鹤丸耸了一下肩膀,“你们大可以在河汉和雪见打听一下,我鹤丸什么时候怕过三条家的人吗?我不想干的事就算是家督三日月也不能强迫我干,再说了,我又不姓三条,不是有句古话叫‘良禽择木而栖’吗?鹤这种生物啊,可不会被河汉这条不存在的天河给困住了哦。”

“哦呀,看来是我们小瞧了鹤丸大人的心胸呢。”太郎拿起桌上的酒盏,倒出一杯酒递到鹤丸面前,“恕我失礼了,鹤丸大人打算拿什么货物入股呢?”

“这个嘛……我想先听听太郎先生和后藤君入股的货物都是什么?”鹤丸没有伸手去接那杯酒。

太郎也不生气,将酒盏放在对方面前便从容地收回手来:“说来惭愧,我虽然是丰桐生人,但自小在江汀长大,成年之前都跟着养父来往于两地之间倒卖一些特产和粮食,成年以后自立门户,多亏了主公藤吉郎大人的赏识,现在专门负责两地之间的粮食运输。”

“那可是要职啊!太郎先生还请不要介意我之前的失礼。”鹤丸伸手拿起对方放在他面前的酒盏,看向后藤。

“唉,我可没有太郎老爷那么好的运气!也没得到主公柴仓大人的什么青睐,不过我在江汀的时候,有幸跟一位大人物结识,那位大人看中了我的人脉和才能,愿意当我的出资人。”后藤说道,“我做的是贩盐的生意,从国广先生那边进货,一路沿着豕突江送到上游岐户的那位大人物家里去。”

“哦哦,那可是了不得的买卖啊!那我也借花献佛一下,借太郎先生这杯酒敬后藤君了。”鹤丸把酒盏里的酒一口喝干。

“谬赞谬赞,那么鹤丸老爷呢?”后藤问道。

“我嘛,原本是打算拿河汉的茶叶入股的,但是山姥切君说这样太没诚意,所以我打算拿我们雪见的杉木入伙——造一艘能让我们平安地渡过豕突江的大船,怎么样?”

“这倒是不错的创意啊,本来我们也正愁过江的事呢,不过鹤丸老爷来得及造好这艘船吗?”后藤问道。

“造船倒不是难事,木材已经运到了豕突江边,我们最好的船工也在那里,只要我一声令下,他们就会开始加工加点地干活儿,我们到江汀的时候船一定已经造好了。”鹤丸说道。

“不愧是鹤丸老爷啊,太郎老爷和国广先生觉得如何?”

“倒是个不错的主意。”太郎思索道,“早就听闻雪见树木茂盛,没想到还有这种妙用。”

“我们雪见水路不发达,白白可惜了这些良木,全成了冬天的柴火——用来造一艘通往松夷的船,才是物尽其用了。”鹤丸说道。

“既然两位也没有意见,那么就这样说定了,鹤丸先生也尽快通知你的船工们开工吧。”山姥切站起来,把四个酒盏摆好,一一倒上酒,然后自己拿起其中一杯。

另外三人也分别拿起酒盏,四人举盏之后,将酒全部饮尽。

事情谈妥之后,太郎和山姥切都很快推脱有事离开,鹤丸也正准备回去准备一下的时候,却被后藤叫住了。

“鹤丸老爷,等一下啊。”

“怎么了后藤君?”鹤丸没来由地有些紧张,眼前这个柴仓家的使者虽然年纪尚小,却比高大的太郎更让他感到棘手,不仅仅是因为这个少年的能言善道,鹤丸觉得那双橙色的眼睛在看着他的时候,似乎总带着穿透了什么的视线,让他莫名地感到有些心虚。

“鹤丸老爷别紧张嘛——”后藤笑嘻嘻地说道,“我家那位大人物听说夫人的喜事,特地让我准备了一份礼物,不过既然在这里遇到了您,我想了想还是觉得直接交给鹤丸老爷比较好呢。”

鹤丸看着后藤从随身带着的包袱里拿出了一个小小的布包,打开之后里面是一枚绣着桐纹的精致的御守。

“区区薄礼,实在是不成敬意,但还希望鹤丸老爷能代夫人收下。”

鹤丸盯着那枚御守:“不知道后藤兄弟听说了没有,实际上我的妻子吉五郎现在就在江汀的鹭鸶湾休养,我这趟过去也是希望能顺道去看看他。”

“这件事我当然知道啦!毕竟是柴仓大老爷亲自邀请夫人过去的嘛,鹤丸老爷放心,羽之城可是江汀风景最好,最安全的地方,夫人在那里休养,准保会很舒适的!”

“哈哈,听了后藤兄弟的这番话,我可就放心多啦!”鹤丸伸手接下那枚御守,收进怀里,“我就代吉五郎多谢那位大人物的关心了。”

鹤丸离开的时候,天已经渐黑了,心悸的感觉似乎还没有完全散去,而他走下的这一步险棋也完全在最初的意料之外,这或许能成为鹤丸国永平生经历的最大的一次惊吓,但最终是惊险还是惊喜,却也无法在此时判断。

这一晚注定要是一个不眠之夜了,对于河汉和江汀都是如此。

(待续)

*鹤丸不知道后藤也是藤四郎中的一员,请注意这个设定!

太次兄弟一个是卖大米的一个是卖酒的,突然觉得有点好笑(bu)

2017-12-06鹤一期
评论-14 热度-137

评论(14)

热度(1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荤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