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一期】雪之城 10

前情: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伪战国paro

ABO有生子,请注意避雷

一大堆私设和各种捏他出没,请注意

本章副cp含典前、后物,注意避雷

如果觉得ooc了雷了麻烦就不要看下去了,感谢

以上

——————————————————————



“你到底是什么人?”大典太的刀刃又逼近了一分,一期没有因为那柄即将抵住自己脖子的刀而后退,还不知道三池兄弟究竟拿到了怎么样的证据,才会选择当面与他撕破脸地质问。

“大典太先生在说什么……”

“你不是吉五郎。”

一期没有继续反驳,而是困惑地皱起眉,然后叹了口气:“两位一大早就这样大费周章地折腾,就是为了质疑我的身份吗?我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事,不过这还是第一次有人说我不是吉五郎,你们想说什么?”

“失礼了,吉五郎大人。”骚速终于开口,“不过我们的怀疑也绝非空穴来风,因为您也从没告诉过我们前田是粟田口家的孩子,而如今粟田口家又被怀疑与水鬼勾结,几家店铺都已经被查封了——我们不得不谨慎行事。”

“前田是粟田口家的孩子又如何呢?这段时间你们一直盯着药研的一举一动,难道发现什么问题了吗?还是现在你们在怀疑前田和药研都与水鬼有勾结吗?他们两个是跟随我来到江汀的,之后也一直没出过城堡。”一期说道,“所以两位是觉得我也与水鬼勾结了?”

“毕竟您刚到羽之城,一直在葫芦汀活动的水鬼就过江了。”骚速说道。

“那可就真是好笑了,两位也知道如今三家联盟正在江南讨伐松夷逆贼,我为什么要做这种背叛父亲和丈夫的事?”

“吉五郎大人自然不会做这种事,我们也是相信的。”

“我明白了,所以你们才在怀疑我的身份吗?”

“昨晚前田一直在喊一期一振的名字,让我把他送到一期一振身边——你不打算解释什么?”大典太问道。

“这有什么好解释的……前田年纪还小,在遇到危险的时候会喊兄长的名字有什么问题吗?”一期反问道。

“我问他‘你的兄长在什么地方’,他说就在顶层的房间里。”大典太继续说。

“说实话,如果没有证据,我们兄弟也不愿意怀疑您。”骚速叹了口气,“即使您真的有什么没告诉我们的秘密,为了正在松夷践行大义的战士们,我们也愿意保持沉默……但是如果您和与松夷勾结的粟田口家有关系,我们也不得不撕破脸皮了。”

“如果骚速先生非要这样说,那我也没什么可辩解的——我和前田还有药研的兄长一期一振是自小一起长大的朋友,让我在这个时候把他们两个交出去我确实做不到。”一期看了一眼被羽之城的家仆们抓着的药研,在弟弟脸上看到不安的神情时,便对他露出笑意来,“因此而被怀疑,我确实无话可说;但是两位要凭这一点诬陷我背叛了父亲与鹤丸大人,这一点我实在是不敢苟同。”

“事到如今还不愿意承认吗?一期一振。”大典太又将刀刃逼近了一分,一期不得不后退一小步来避免被伤到,“你弟弟在那种情况下不可能说谎。”

“大典太先生似乎还没成家吧?”

“事到如今还要转移话题就太拙劣了。”

“那可真是失礼了,不过我并没有要转移话题的意思——我记得骚速先生已经成家了,对吧?”一期看向脸色突然一变的骚速,“那么您应该也可以理解,经历发热期的丙性的精神是十分脆弱的,而前田昨晚是第一次经历这些事,会害怕得喊哥哥的名字也情有可原——两位大概有所不知,因为前田的生母在生下他不久后就因病过世了,所以前田从记事起就跟在一期一振身边,可以说是被兄长带大的,而我又经常和一期在一起,大概那个时候前田是下意识觉得一期还在我身边吧。”

大典太看向自己的兄弟,向来能言善道的骚速此时却一言不发,身体也有些颤抖。

“所以说——仅凭这一点就说我是一期一振,也未免太荒唐了些。”一期盯着面前微微颤抖的刀刃,“至于您问我为什么没有早点告诉您前田也是粟田口家的孩子,一开始是觉得没这个必要,之后因为水鬼的事,就更不能说了……那孩子是第一次离开哥哥身边,原本就有些不安,万一再像药研那样受到新选队或者大典太先生的盘问,我也实在对不起把弟弟交给我的一期一振。”

“大哥也先把刀放下吧。”骚速终于开口道,“吉五郎大人身体还没完全恢复,站这么久了也一定觉得不舒服了吧——你们几个也别在那儿为难药研兄弟了,快去给吉五郎大人准备热茶和点心。”

终于不再被钳制着的药研立刻到一期的身边来检查情况,碰到兄长的手时才发现那只手冰凉而颤抖着。

“少爷不要紧吧?我先吩咐他们去煎一副压惊的药,您现在得坐下休息一会儿。”

一期由着药研搀扶自己到桌边坐下来,眼睛却一直盯着正在和刚走进来的家仆说话的骚速。

三池家的次男似乎是听到了什么令人惊讶的消息,有些为难地看向他这边,又与家仆谈论了些什么,就立刻走向他这边了。

“看来是我们弄错了,闹出这样的误会实在是抱歉,本来应该送您回房好好休息的,但是有位身份尊贵的大人物刚刚抵达这座城堡,说无论如何也要见您一面——”

骚速说话的时候,门外已经传来有些嘈杂的说话声,一期还没来得及询问更多,穿了一身白色华服的少年就推门而入。

“看起来好热闹啊!”少年打量着房间内的情况,最后将视线落在一期身上。

“这不是物吉少爷嘛!您怎么直接到这里来了?这可实在是我们招待不周。”骚速立刻过去迎接那名少年,看到少年一直盯着一期,就又有些疑惑地问道:“少爷认识那边的人吗?”

“嗯……看着有些眼熟呢。”名为物吉的少年思索道,“总觉得在哪里见过。”

药研紧张地碰了碰兄长的手臂,而这次一期也没有做出安慰弟弟的动作:他确实是低估了三池兄弟……应该说是低估了柴仓家对自己身份的怀疑之深,面前这个名为物吉贞宗的少年是柴仓家丙性次男三郎的孩子,虽然身为丙性,但因为甲性父亲出身武将世家贞宗家,物吉又是家里的独子,所以和一期一样也曾经上过战场——而他们过去也曾经在战场上遇到,甚至有过一段交情。

如果物吉在这里认出了他,甚至道破一期的身份……

一期面上不动声色地回望着物吉,隐藏在衣袖中的手却紧紧握成了拳:如果三池兄弟继续拿出其他证据,他还能竭尽全力去反驳他们,但是如果在这里被物吉贞宗直接认出来的话……就算是他也百口莫辩。

这种时候应当先发制人。

“这位大人是?”一期站起身来,用疑惑的眼神看着同样盯着自己的物吉,“我也觉得您有些眼熟呢,或许我们真的曾经在哪里见过面。”

“真是失敬了,我是物吉贞宗,刚从岐户那边过来的。”

“原来是物吉大人,那就难怪了。”一期从对方浅色的眼睛里看出了一丝狡黠的笑意,似乎是认出了他,又似乎并没有要道破的意思,于是便决定冒险一试,“我是五条鹤丸的妻子吉五郎,从雪见来,目前暂住在羽之城养病——我们大约一年前在镜源见过面,不知道物吉大人是否还记得。”

“那就没错了!我还说总觉得您看起来很眼熟,原来是吉五郎大人啊!”物吉笑道,“来之前就听柴仓家的表哥们说您也在这座城堡里,我还说一定要再见您一面呢!那时候在镜源也多亏您的照顾了!”

“原来物吉少爷和吉五郎大人之前就见过面了吗?难怪您这么急着要见吉五郎大人呢。”骚速反应了一下才再次说道。

“是呢,因为我和吉五郎大人现在能出门的机会都已经很少了,所以能再见面实在是不容易啊。”物吉说道,“不过骚速先生,你们刚才是在干什么啊?大典太先生怎么还带着刀呢?”

“这,这个……”

“没什么,物吉大人刚从岐户过来可能还没听闻,最近江汀有一批松夷来的流民强盗横行,所以不怎么太平,大典太先生也是在戒备。”一期解释道。

“这样啊,对了,吉五郎大人看起来也有点累了,不如我们到顶层的房间去聊一会儿怎么样?那边也更安静一些——骚速先生,我的房间收拾好了吧?”

“少爷一发消息我们就开始准备了,两位大人可以直接上去,需要准备茶和点心吗?”

“吉五郎大人现在应该不能喝茶吧?准备一些丰桐口味的点心和热水就可以了。”

“药研也回去休息吧,顺便替我跟前田报个平安。”一期支开了准备跟着自己过来的弟弟,“我和物吉大人聊一会儿就回去,不用担心。”

羽之城的家仆动作很快,两人到物吉的房间不久就送来了热水和点心,在确认附近没有其他人以后,物吉才终于松下一口气来。

“刚才真是吓死我了,抱歉啊,原本是想再早一点过来帮你们解围的。”

“物吉大人是来帮助我们的吗?”一期看着拿起一块点心的少年,之前在战场上遇到的时候,他就觉得这个贞宗家的孩子和柴仓的其他子孙不同,那种居于乱世却并不向往所谓功名的性格与三条家的三日月大人倒是有几分相像,但又不完全相同。

不过物吉贞宗毕竟是柴仓大名的孙子,虽然身为丙性,又是次子的孩子,几乎没有可能继承家督之位,但他身后毕竟是实力与声明兼备的贞宗家,又是战场上带过兵立过功勋的,所以在柴仓家内部地位也很高——这样的一个人到底为什么会选择帮助他们?

“是啊,有什么不对的地方吗?”物吉有些疑惑地看着对方,看了一会儿之后又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来,“这么说,应该是后藤没对您提起过我的事吧?”

物吉说出这句话的时候,一期立刻就明白了这个柴仓家的少爷帮助自己的原因:“原来物吉大人已经知道后藤的身份了。”

“所以才会允许他以我的名义帮助山姥切阁下组织商队呢。”物吉说道,“不过知道后藤其实是粟田口藤四郎之一的时候,我还真是吓了一跳呢!从相貌上看,完全看不出他和一期先生您是兄弟啊。”

“大概是因为同父异母的缘故吧,不过这也是兄弟们可以分散到各地收集情报的原因。”一期说道,“不过您能如此宽宏大度,身为后藤的兄长,我实在是感激不尽。”

“您要是对我说这种话就太客气了,毕竟后藤是唯一一个从没把我当成柴仓家或者贞宗家的少爷在看待的朋友,而且我想我们的心愿大概是一样的。”物吉说道,“因为看他在出发之前似乎很低落的样子,之后又听说了吉五郎大人到江汀的消息,之后家里面也变得乱糟糟的,我想可能是发生了什么事,所以就赶过来帮忙了——不过在这里遇到一期先生可真是完全在意料之外啊,没想到您居然亲自过来了。”

“我会在这里也是事出有因,不过现在的江汀确实危险,物吉大人还是不要久留为好。”

“至少让我在这里再见后藤一面吧?实不相瞒,家里也有一大堆麻烦事要处理,我也是实在被折腾烦了所以偷偷跑出来一会儿,就当是过来放松一下,所以还希望这几天您能陪我一起四处转转呢,吉五郎大人?”

“当然乐意之至。”

物吉的出现实在是在一期的意料之外,毕竟后藤的工作与其他兄弟不同,需要潜入到与羽下家关系紧张的柴仓家内部,一旦暴露身份就会惹上大麻烦,所以除非是十万火急的情况,粟田口的其他人,甚至包括父亲吉光在内都不会对后藤目前的情况多加过问,至于他目前究竟在谁的身边,从什么地方获得了情报,就连一期也并不完全知情。

但如果后藤一直都待在物吉身边的话应该是最为安全的;而且物吉贞宗与柴仓家其他人完全不同的心态和气度也让一期对整个计划的进行增添了一份信心。

“那么——今晚吉五郎大人能不能陪我去葫芦汀一次呢?”

“这么突然吗?”一期有些意外,他猜想物吉在来之前应当已经知道目前粟田口家在江汀的情况,却在这个时候提出了要去葫芦汀,实在不知道他在考虑些什么。

“反正葫芦汀离我们这里也不远,吉五郎大人应该还没去过那边吧?虽然说全江汀甚至是全洲岛最好的青楼都在葫芦汀,不过葫芦汀可不只是给贵族甲性们提供享乐之处的地方哦,那里的美食和音乐也是最出名的!”物吉说道,“好久没听到歌仙先生的琴曲了呢,真是怀念。”

“虽然也不是不行,但是我现在身体不太方便,回来得太晚又会被药研责怪了。”

“那就索性在葫芦汀过夜好了?吉五郎大人觉得疲惫的时候我们就直接去客栈。”物吉说道,“放心放心,有我在这里,骚速先生和大典太先生是不会说什么的,也不会在您不在的时候难为您的两个弟弟,我向您保证。”物吉笑道,“毕竟我到这里来就是为了帮助吉五郎大人和粟田口家的各位呢!今晚可一定要来哦,不然吉五郎大人绝对会后悔的!”

天色渐暗的时候,药研取了挂着的外衣,披在兄长身上,眼神担忧。

“少爷当真要去吗?万一是陷阱怎么办?”

“就算是陷阱也要去。”一期整理了一下衣服,现在腹中的胎儿虽然还没开始显形,但是药研还是特地帮他选了宽松的服饰,直到临行前还在一遍又一遍地提醒他注意事项。

“少爷千万不要喝酒,万一有不适的地方就立刻联络兄弟们,今晚乱也会在葫芦汀;如果有人对您不利的话请优先保护好自己的身体……果然还是让我跟着您去吧?”

“药研还要照顾前田,不是吗?”

“但是现在少爷是更重要的……前田的情况很稳定。”

“我不是指身体的情况,我是说,药研要多多注意前田身边的情况。”

“您是指大典太?经过这次的事,三池家的应该一时半会儿不会再来找我们麻烦了。”

一期笑了一下,药研不解的看着兄长,但还是没能得到解释。

“好了,我明天就会回来了,所以不必担心。”

一期和物吉走出城堡的时候,天色已经完全暗了下来,而葫芦汀的方向却是一片明亮,大大小小装饰华丽的船舶都在向此处汇聚,对于这个江中小岛而言,这一天中最为繁忙的时刻才刚刚到来。

“吉五郎大人离开雪见多长时间了?”物吉的视线落在对方被宽松的衣物遮掩着的腹部,“我听说您到江汀来的消息时真是被吓了一跳呢。”

“已经有两个多月了,来的时候刚好赶上春汛,所以在路上就耽搁了一个半月呢。”两个月二十五天,一期记得十分清楚,特别是在羽之城居住的这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几乎每一分每一秒都过得十分艰辛,但回想起来又觉得时间过得果真非常之快。

“这么说来,您跟丈夫也有两个多月没见过面了?有没有写信联络过呢?”

“这个?虽然我也想过要给鹤丸大人写信……但是江汀的信是不可能完好无损地抵达雪见的吧?如果在中途哪个环节出了问题,很可能会给鹤丸大人带去麻烦。”一期从一开始就没考虑过要给鹤丸写信,一来是担心他们为对方的事而分心,二来也怕这样的书信往来一旦成了习惯就很有可能成为露出破绽的隐患。

“这样啊,那还真是辛苦……说起来,吉五郎大人觉得五条大人是个怎么样的人呢?”

“为什么突然问我这个问题?”

“吉五郎大人应该也知道吧?我的两个父亲这一年多的时间里突然改变了以前的想法,不再让我到战场上去,反而一直在给我物色什么‘最合适的夫家’,不过挑了这么久也没有个结果,总觉得有点困扰啊……”物吉苦笑一下,“所以才想问问已经成婚的吉五郎大人,您喜欢您的丈夫吗?”

“我的丈夫我当然是喜欢的……鹤丸大人是个很好的人,作为丈夫很体贴,我不愿意做的事也不会强迫我去做,平时也一直在为我着想。”

“可是他还是同意让您到江汀来了,不是吗?”

一期没有反驳,只是看着这样说的少年。

“明明知道您到江汀会遇到危险,却还是同意了您的计划,吉五郎大人觉得这样的人真的值得托付终身吗?”

“值得。”一期回答得毫不犹豫,“鹤丸大人同意我到江汀来是信任和尊重我的表现,我是这样理解的。”

“不会觉得很委屈吗?您在这里遇到这么多危险,那个原本应该陪在您身边保护您的甲性却根本不知情,甚至不知道在干什么。”

“物吉大人觉得成亲就是为了给自己找一个庇护所吗?”

“不过成亲以后的丙性最大的价值也就只有传宗接代了吧?”

“如果是在和平的年代,或许真会变成这样也说不定——但是在这个乱世里,任何人都不能心安理得地把自己的性命托付给另一个人,不是吗?而且像物吉大人这样的人,难道会甘心成为某个人的附属物吗?”

“我想不会吧?您的话我也稍微能理解一点了。”物吉垂眼看着自己的手,“自己的命运要由自己来掌握吗?要是我也能像一期先生和吉五郎大人那样就好了。”

“物吉大人为什么觉得自己做不到呢?”

“这个啊……哦,似乎已经到了,我们下船吧?”

他们一下船之后就又上了马车,马蹄在葫芦汀的青石板路上踏出颇有节奏的响声来,物吉又重新把话题拉回到与鹤丸有关的事上,语气中还带着兴奋的期待的意思,一期一边有些为难地应答着,一边想着如果不是刚才对方在船上流露出那样困惑的表情,他实在是想不到面前这个身居高位、看起来仿佛却少了几分烟火气的少年也会有这样的烦恼。

物吉拉着一期走进的并不是什么烟花柳巷,而是一家茶楼,这处茶楼虽然装潢精美,但是放在一众华丽的建筑当中便显得很普通,一楼的客人似乎不少,一个伙计在他们走进来的时候就立刻迎上来,物吉和他说过两句话之后,那个伙计便引着他们往二楼走。

“所以说——吉五郎到底想不想五条大人呢?”物吉一边走一边问,已经把敬语都丢掉了。

“自然是想念的。”一期回答的语气中带着些许无奈的意思。

“可是你看起来完全没有想念的样子啊。”

“我觉得这种事不需要表达出来。”

“是不是觉得‘就算撒娇鹤丸大人也不可能出现在这里’呢?”物吉眨眨眼睛,看到一期脸上有些疑惑的表情,就又露出带着几分狡黠的笑容来,“这种事可不好说哦——”

面前的门被推开的时候,那个亮眼的白色人影就直直的撞进一期的视线里,让他不由得睁大了眼。

“哟,吉五郎,好久不见有没有想我啊?”鹤丸对着站在门口的人露出笑容来,“鹤丸国永到江汀来找你了,这个惊喜你还喜欢吗?”

(待续)

666粉感谢~11章已加更~走这里

2017-12-11鹤一期
评论-15 热度-126

评论(15)

热度(1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荤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