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一期】雪之城 11

前情: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666f感谢!加更一章(捂住我的肝)

伪战国paro

ABO有生子,请注意避雷

一大堆私设和各种捏他出没,请注意

本章副cp含后物(超震惊级别描写),注意避雷

如果觉得ooc了雷了麻烦就不要看下去了,感谢

以上

——————————————————————



一期一振是否想念鹤丸国永呢?这个问题从他到了江汀以后就只有物吉问起过了。实际上一期自己也在竭力避免想起关于鹤丸的事,鸣狐叔叔临行前的敲打提醒了他,先抛开鹤丸本人的立场不谈,倘若一期真的为与鹤丸的感情所绊而出现破绽,他们的计划就可能落败,而他自己也会走到万劫不复的地步——可是就算如此,对那个人的思念还是不会因此而停下来,一期一直在控制着自己的情绪,即使是在身体最虚弱的那几天,连药研都委婉地提出让他做好失去这个孩子的心理准备的时候,处于极度不安中的他也没有叫出过鹤丸的名字,但是在所有这样的时候,甚至只是半夜因为类似的噩梦而惊醒的时候,第一时间在心里想到的都是那个在雪见之亭上将他圈在怀里亲吻的男人,那个告诉他如果他遇到危险就会亲自赶到江汀来救他的男人……

一期闭上眼睛让自己冷静下来,见到鹤丸之前他就像一台精密运转着的机器,即使遇到计划外的偏差也会冷静地进行调整,此时在这里遇到了鹤丸,他就仿佛重新活了过来,又回到一年前与对方重逢时候那种难以自持的心境当中,几乎要抑制不住自己的情感,就这样扑到那个人怀里大哭一顿,把这两个月又二十五天的委屈全都说给对方听……

等到他重新睁开眼的时候,就看到鹤丸正用手肘支着脑袋看着他。

“吉五郎大人不要紧吧?难道是因为太过震惊了,以为自己在做梦吗?那么现在可要清醒一点啦!”物吉露出头来,顺便跟同样一脸惊讶的后藤打了个招呼。

“还是赶快过来坐吧,”鹤丸拍拍自己旁边的位置,眼睛一直盯着一期,“颠簸了一路从鹭鸶湾赶过来一定很累了吧——不过吉五郎,陪你来的这位是?”

“还没来得及做自我介绍,我是物吉贞宗,也就是后藤老板的赞助人。”物吉朝着正尴尬地望向别处的后藤笑了笑,又看向鹤丸,“还有哦鹤丸大人,这一路到茶楼门口为止,吉五郎大人步行的路程绝对没有超过十步,我向您保证。”

“这样啊……那可真是劳您费心了,物吉大人。”鹤丸脸上露出惊讶的神情来,顺便牵住了刚坐到他身边的一期的手,“听说有人能帮忙把吉五郎带过来和我们见面的时候我可是吓了一跳呢,不过完全没想到居然是物吉大人亲自出面,真是可靠啊!”

“是啊,我也很意外啊。”后藤看了一眼自觉到自己身边坐下的物吉,语气都变得有些孩子气起来,“物吉少爷不是应该正在跟藤田家的二少爷见面谈亲呢吗?怎么会突然跑到江汀来捣乱?”

“呜哇,后藤好过分!你都不知道那个藤田小次郎有多可怕,那家伙据说有狐臭,我可受不了他身上的味道。”物吉抓着后藤的手臂抱怨道,“所以就溜出来找后藤玩了——没有提前告诉你是我不好啦,但是这次就原谅我好不好?”

后藤叹了口气,虽然没说话,但总算是把扭得过分的头转回来了一些。

“哈哈,他们两个关系还真是好呢,吉五郎你说对不对?”鹤丸转头看向身边的一期,刚好撞上对方来不及收回的视线,“怎么了?一直盯着我看。”

“抱歉……但是鹤丸大人为什么会到江汀来?”一期还没想明白这件事,既然后藤也在鹤丸身边,就说明鹤丸应该是跟着商队一起来的,可是为什么会是鹤丸?他究竟是代表三条家过来的那个使者,还是自己偷偷跟过来的?还是说……他从什么人那里知道了父亲真正的计划了吗?

“说到这件事啊,我还希望吉五郎你不要生气。”鹤丸把另一只手附在对方被自己抓着的那只手上,“我在河汉的时候遇到了一个叫山姥切国广的松夷商人,听说他要跟丰桐和岐户来的两个老板一起到松夷去做生意,仔细一打听还是一档不错的买卖,反正三日月是不会派我带兵了,所以我就决定跟山姥切合作,大赚一笔的同时还能在路过江汀的时候顺道来看看你,不错吧?”

“您还真是做了个令人惊讶的决定啊。”一期也伸出另一只手抓住鹤丸的手背,两个人四只手就这样交缠在一起,“那么这一路上感觉如何呢?”

“很不错!山姥切君是个很稳重的领队,还有这位后藤兄弟——这一路走过来我们俩已经快成知己了,这次能来见吉五郎也多亏了后藤的安排呢。”鹤丸盯着两人交握的手,嘴角不由自主地扬起来,“不过可真是太好了,我还在担心吉五郎知道了这件事会责备我呢。”

“我怎么会责备您呢?鹤丸大人做了个最明智的选择啊。”一期之前完全没想到鹤丸会以这样的形式参与到他们的计划当中,看起来对方应该还不知道山姥切其实是根据父亲吉光的计划在行动,但是却本能地猜到了山姥切的意图,而无论是以什么样的身份加入这个计划,鹤丸都绝对会是完成这个任务更好的人选。

“承蒙赞赏,不过我做这些都是为了我亲爱的妻子和未出世的孩子——”鹤丸抽出手伸向对方的腹部,“哟,小家伙,爸爸来看你了!”

“他现在应该还感觉不到您的存在呢。”附在自己小腹上的那只手力道很轻,却让一期突然觉得安心起来,他都不知道自己原来是如此地依恋着身边的这个甲性,哪怕只是隔着衣物的抚摸都可以带来这样大的满足感。

“不对哦,我感觉到他在跟我打招呼了!”鹤丸盯着一期的脸,明亮的金眸里带着幸福而明快的光,“这小子将来肯定是个健康的小家伙,要是性格能随吉五郎就好了。”

“您已经知道他是个男孩子了吗?”

“凭直觉猜的,我猜对了?”

“似乎是这样,不过具体性别还要等到出生的时候才能知道……您怎么了?”一期疑惑地看着突然笑得十分开心的人。

“哈哈,没事没事——”鹤丸突然凑近到对方耳边,压低了声音说道,“只不过突然觉得,刚才那段对话里我们两个就像是普通的夫妻一样呢。”

“等,等一下……鹤丸大人……快放开我啊,物吉大人和后藤还在呢……”

“抱歉抱歉,哦,山姥切君和太郎老板!你们两位什么时候来的?”

一期转过头的时候,就和站在门口一直盯着他们的山姥切对上了视线,又赶快尴尬地移开了眼睛。

“打扰您跟夫人亲热真是说不过去,但是鹤丸先生应该也知道现在是什么情况吧?所以还请您不要这么优哉游哉的。”山姥切拉着白布走进来,径直到鹤丸对面的位置坐下。

“两位也平安无事真是万幸——吉五郎少爷,许久未见,不知您是否还记得在下?”太郎看向一期。

一期盯着对面身材高大的乙性看了一阵,他总觉得自己确实见过这个人,却无论如何都想不起来自己在什么地方见过这个人的脸,这对于几乎能对见过的人过目不忘的一期而言实属意外。

“抱歉,您是丰桐来的大人吗?”一期试探着问道。

“是的,在下名叫太郎,在您年幼的时候曾经在令尊身边侍奉。”太郎说道。

“原来是太郎先生,实在是失礼了。”一期仔细回想了一下,吉五郎在年幼的时候真的与这个太郎见过面,他也曾经听说过关于这个人的事,但是那时候他还在自己家里,所以并没与太郎见过。

“不要紧,那时候少爷年龄还小,不记得也是难免,在下受到令尊的照顾,目前正在丰桐与江汀两地之间做些小生意。”

“寒暄的话就到此为止吧。”山姥切在太郎说完之后开口,然后看向后藤,“你身边这位是什么人?”

“又忘记自我介绍了呢~我是后藤的妻子啦,特意到江汀来跟他见面的。”物吉赶在后藤开口之前说道。

“什……”山姥切惊讶地睁大了眼睛,视线在正拿又惊又羞的眼神瞪着物吉的后藤和拉着后藤的手臂蹭来蹭去的物吉之间来回转了几圈,又看向一旁手一抖把茶洒出来的太郎,“您知道后藤……有个妻子的事?”

“我也是第一次听说。”太郎把自己被茶水浸湿的衣袖摊开来。

“没提前告诉你们还真是抱歉啦!”后藤说的有些咬牙切齿,“因为这家伙实在是烦得厉害,我都说了让他乖乖地待在岐户不要跑过来,他偏不听,还去打扰吉五郎老爷,我也实在是拿这家伙没办法了。”

“所以说?后藤的妻子大人也要留下来陪我们一起聊聊天吗?”鹤丸忍住笑意转脸问道。

“如果各位大人允许的话?”

“也没什么不好的吧?反正我也已经在这里了……就让后藤的妻子大人也一起留下来吧。”一期放下手中握了许久的茶杯,鹤丸瞥到杯子边缘被捏出来的细小的裂痕时被吓了一跳。

不过这个叫物吉的小家伙还真是了不起啊,居然敢在后藤的亲哥面前说出这种话来——不过他大概还不知道这件事吧?

鹤丸虽然没立刻意识到物吉早就认识一期的事,但还是下意识为这位柴仓家艺高人胆大的少爷鼓了个掌。

不过也对,如果被在座的几位知道了物吉原本的身份,也就等同于让他们知道了后藤口中那位“大人物”就是柴仓家的物吉少爷了,出于安全考虑不说出来才是正确的。

但是身为丙性却声称自己是乙性的后藤的妻子,这位大少爷究竟是怎么想的?

“好吧,那我现在要开始说了。”山姥切叹了口气,视线在众人身上转了一圈,最后看着一期开口:“吉五郎大人好像派人调查了新选队堀川国广的身份,请告诉您的人不必再查了,堀川国广是我家的兄弟。”

“原来如此,我之前确实想过这种可能——那么山姥切大人是不是也已经知道那位小小的‘刺客’的事了呢?”一期原本也打算在山姥切到江汀的时候有意无意地试探此事,对方现在主动对他说明了真相,反倒是显得诚意十足,让他放心了一些。

“您是说小夜左文字的事?来见您之前我先去和兄弟碰了一面,他跟我说过了。”山姥切说道,“我和江雪阁下一直有联络,山伏兄那边也没传来过左文字家脱离同盟的消息,我和兄弟推测这应该是小夜左文字的个人行为。”

“既然如此,我就暂时相信山姥切大人的说法吧。”身在松夷的信浓还没传来消息,一期对于山姥切的解释虽然还有些将信将疑,但是既然对方说得如此坦诚,他也不好再追问些什么。

“总而言之,新选队那边的情况您不必担心,兄弟说他们虽然迫于柴仓的压力不得不清除粟田口在葫芦汀的势力,但是他们还不打算就这样与我们为敌,关键时候会选择观望的。”

“听您这样说我就放心一些了。”

“那么接下来还有一件事要问后藤——柴仓家最近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国广先生这么问是什么意思?”后藤立刻反问。

“你应该知道什么吧,现在柴仓家整个封地里所有消息几乎都对外封锁,还开始打击江汀一带粟田口家的势力,到底是什么原因?”山姥切问道。

“我出发的时候还没这种事,再说了,诸位得不到的消息我也不清楚啊,国广先生也说了,封地内的情报几乎都被封锁了不是吗?”后藤回答道。

山姥切盯着倚在后藤身边的物吉看了一阵才开口:“好吧,如果有什么消息还请立刻告诉我们,你身后那位大人物如果出了什么事会对我们的生意造成影响的。”

“这点国广先生和各位老爷就请放心吧,我家那位大人物现在还好好的呢——一时半会儿应该出不了什么事。”后藤瞥了一眼笑嘻嘻地拽着自己手臂的物吉,眼神有些无奈,“如果出了什么大事,我肯定会第一时间告诉各位的。”

“这种时候就相信后藤好了,山姥切君,太郎先生,你们觉得呢?”鹤丸首先表态。

“我自然是相信后藤老板的,毕竟是多年的合作伙伴了。”太郎说道。

“毕竟当初也是我同意拉后藤入伙的,不会在这种时候怀疑你什么。”山姥切说道,“这个话题到此结束,鹤丸先生,您答应要造的那艘船怎么样了?”

“正在江边的军港里停着,我让光忠帮我们好好地保养着呢,山姥切君安排好时间,我让他连人带船一起送过来。”

“哦哦,还附赠五条家的安保队伍吗?听起来很可靠啊。”后藤说道。

“鹤丸先生说的那个人信得过吗?”山姥切再次问道。

“放心放心,长船家的烛台切光忠跟我可有几十年的交情了,绝对可信。”鹤丸又补充一句,“我提的要求他会无条件帮我达成,并且绝对不会好奇原因,我能保证。”

“那就好。”山姥切停顿了一下,又看了一眼后藤身边的物吉,那个丙性少年似乎是在听他们的对话,又似乎根本没在认真听,实在令人捉摸不透。

“几位接下来要谈论生意上的正事了吗?如果是这样的话我们两个就先行离开好了。”一期主动提议。

“等等,吉五郎大人好不容易才跟鹤丸大人重逢,就这样分开也太可怜了吧?我们就留下来吧,好不好?”物吉立刻反驳道。

“喂,你这样让我很为难啊。”后藤挣了挣手臂也没能把黏在自己身上的人摆脱掉,“算我拜托你了行不行?乖乖回家等着我们的消息吧,别再四处乱跑了。”

“后藤大人真的好冷淡哦!明明刚结婚的时候对人家那么亲昵,还说什么要让我过上荣华富贵的日子,这么快就对我失去兴趣了吗?”

山姥切已经尴尬得扯住了白布遮脸,太郎也忍不住勾起嘴角来,鹤丸更是觉得自己憋笑憋得辛苦,又要分神伸出手摸摸一期的背安抚气得快要发抖的人。

“算了算了,那个什么——后藤的妻子和吉五郎也不是什么外人,就让他们留在这里吧,山姥切君你看好不好?”鹤丸开口打圆场道。

山姥切看了一眼黏在后藤身边的物吉:“你能保证不会把今天听到的事说出去吗?”

“欸?我才不会说呢,你们在讨论些什么我根本就不关心,我只不过是来陪着我丈夫的。”物吉回答得利索。

“好吧。”山姥切叹了口气,从包袱里拿出一张松夷的地图来,“接下来就和各位说一下松夷那边的情况:距离三家联军过江已有半月,松夷方面在军队集结的时候就已经有所准备,目前两军正在云之沼一带交战。”国广家的次子将那片沼泽的位置指给众人。

“这个位置已经相当接近松夷的中心长晴城了啊,看来我们也得加快行动速度才行。”鹤丸说道。

“抓紧时间是一方面,不过三家联军不会这样轻易地度过云之沼,这一带到处都是沼泽和树林,属于易守难攻的地带,而带兵迎击的是被称为鬼才的千子村正,千子是最擅长在这种地形打伏击战的将领。”山姥切说道。

“不过要到长晴去见到山伏阁下和江雪阁下,这处云之沼似乎是必经之地。”太郎研究着面前的地图,“我们的商队人数不少,还有五条家的保镖陪同,江北联军这边还好说,但想要在不惊动村正军的情况下通过大概很困难吧?”

“关于这点,我家的兄弟会去劝说长晴村正家的蜻蛉切,让他派人送一封手书到云之沼,虽然村正家属于主战一派,但是山伏兄和蜻蛉切阁下私交不错,只说是我的商队的话就没问题。”山姥切说道。

“虽然有了这封手书,不过这个过程还真是十分惊险啊。”鹤丸思索了一下,如果只有他们几人倒是不成问题,但是一个商队人数众多,其中还夹杂了他和五条军的人,蒙混过关虽然也不算难,但还是一件凶险之事,倘若暴露,他们的计划也就算彻底失败了。

“鹤丸先生是怕了吗?如果害怕现在退出也来得及。”山姥切说道。

“哈哈,我可没这么说——我还答应了要带吉五郎回去看初雪呢,所以必须要快去快回才行。”鹤丸拉住一期的手,“说到这里,几位要是有机会也可以跟我们一起去雪见一趟,刚好请你们尝尝梅林初雪煮的茶。”

“听起来很有趣欸,后藤大人回来以后我们也一起去看看好不好?”

“这个先等会儿再说吧……”后藤把物吉蹭过来的脑袋按住,“我们是绝对信任国广先生的,您不用担心。”

“从目前长晴的情况看来,山伏兄还能在长老会中占有一定的话语权,而且时间拖得越久,就会有越多长老倾向于尽快让战争结束,以免损失更多利益。”山姥切说道,“到时候就需要三位作为三家代表,与长老会就和解盟约的利益问题进行讨论了。”

“我们也正是为此而来的。”太郎说道。

山姥切的神情终于缓和了一些:“那么之后就拜托了——为了我们未来共同的和平与安宁,请各位务必竭尽全力,山姥切对各位的支持感激不尽。”

“山姥切君这样说可就客气了,作为能主持这样了不起的行动的人,你也很令人敬佩啊。”鹤丸说道,“太郎先生和后藤也是这么认为的吧?”

“确实,从赶往江汀的时候开始,在下就已经对国广先生刮目相看,此时更是无比钦佩。”太郎说道。

“山姥切大人真是超帅气啊——要是我家后藤也能这么有男子气概就好了呢。”

“喂喂,你是在嫌弃我吗?”

“没有的事啦!”

鹤丸伸手揽住一直没有说话的一期,从山姥切进入这个房间开始,他就隐约察觉到了这两人之间似乎有着什么样的约定,而此时山姥切也没有答话,似乎是在等着某人开口。

虽然不知道具体是什么情况,不过山姥切的计划似乎与一期一振和粟田口家也有着重大的关联,这大概也是之前山姥切要求今天的聚会务必得在“吉五郎”在场的情况下进行的原因。

一期捧起面前盛着清水的茶杯,看向在座的其他人:“吉五郎不能与各位同去,在此以水代酒,祝各位武运亨通。”

“承您吉言。”山姥切举起茶杯,次郎和后藤也将自己的茶杯举起来。

鹤丸保持着揽住对方腰侧的动作,单手拿起自己的茶杯,晃到一期面前。

一期对着自己的甲性笑了一下,也举起茶杯来与对方轻轻相碰。

“喂喂,鹤丸老爷不会是打算跟夫人喝个交杯酒什么的吧?这可太肉麻了啊。”后藤抗议道。

“欸?这个主意不错啊,后藤我们也来喝交杯酒怎么样?”

“等等……这没有你的事吧?喂!”

两人又开始闹起来,举了杯的山姥切忍不住叹了口气,太郎看着吵闹的两个少年,微微扯起嘴角,朝着鹤丸与一期的方向颔首示意,便饮尽了杯中的茶水。

(待续)

后藤表示这不是我认识的物吉少爷,我不认识他!(bu)

下章可能会开个假车,哎嘿嘿

2017-12-11鹤一期
评论-21 热度-134

评论(21)

热度(1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荤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