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一期】雪之城 14

前情: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伪战国paro

ABO有生子,请注意避雷

一大堆私设和各种捏他出没,请注意

如果觉得ooc了雷了麻烦就不要看下去了,感谢

副cp含后物,注意避雷

前半段是兄长一家为弟弟弟媳操碎了心的故事,后半段是甲组的蹲墙角谈心时间(?)

以上

——————————————————————


次日清晨,一期被鹤丸叫醒的时候,头脑还有些发昏,揉着眉心反应了一下,才意识到窗外透着相当明亮的光,天已经完全亮了。

“鹤丸殿怎么还在这里?”一期从床上坐起来,接过鹤丸递过来的热毛巾。

按照山姥切的计划,鹤丸他们应该在天亮之前离开江汀,到郊外与护送他们的烛台切汇合才对,但此时天已经大亮了。

“出了点意外,我们的行程大概要延后个两三天了。”鹤丸看着刚睡醒的人拿着毛巾擦脸,看起来还没有完全从睡梦中清醒过来,心里只觉得对方这个迷迷糊糊的样子他真是喜欢得不得了,只想把人抱进怀里好好揉一揉,但又碍于时下情况不得不忍耐住,“你先醒醒神,有件很棘手的事必须得你来处理才行。”

一期听到鹤丸这样说的时候就立刻清醒了不少,毕竟能让他们耽误行程的事肯定是大事,而在这样关键的时候如果出了差错,整个计划甚至可能功亏一篑。

“发生什么事了?”

“先穿好衣服,然后吃点东西,等下我带你到后藤那边去——不用这么紧张,虽然是意外情况,但是也算不上是件坏事。”鹤丸拿过外套披到一期身上,顺势凑到他耳边小声说道,“昨晚物吉好像是突然进入发热期,他们两个完成标记了。”

 ……

“唉,一……吉五郎你不要这么着急嘛,这粥是刚从厨房端过来的,当心烫着。”

“怎么可能不着急,这可是相当重大的事故。”一期皱着眉咽下烫嘴的食物,快速地用勺子搅动着碗里剩下的白粥。

“也不用说的这么严重吧……不过可真是吓到我了,原来后藤是甲性吗?平常完全闻不到他身上有什么气味啊,到底是用了什么药,居然掩盖得这么完美。”

“这种时候鹤丸大人就别关心这些小事了——”一期一鼓作气把碗里的粥全都喝下去,然后站起身来,“我们赶快走吧。”

“是你弟弟标记了别人家的丙性,又不是被别人标记,这么着急干什么。”

“我倒不是因为这件事本身……物吉大人应该是知道自己的身体情况的,但还要在这个时候冒险到江汀来,我在担心是不是发生了什么意外情况。”

“你是说物吉到江汀和柴仓家最近的异常情况有关?”鹤丸思索了一下,“倒也有道理,不过再怎么着急也要好好吃饭啊,来,再喝一碗。”

“我已经吃饱了。”被对方按着肩膀坐回椅子上去,一期的语气有些烦躁。

“可是鹤之助说他还饿着呢。”鹤丸完全不理会对方的抗议,又从砂锅里盛了一碗白粥出来。

“您怎么擅自给这个孩子起了名字?”

“不好吗?”鹤丸用勺子搅动着碗里的粥,还舀一点亲自尝尝温度,“本来是想叫他鹤一丸的,不过那样你会打我的吧——来,温度刚刚好,慢慢喝。”

一期看着被放在自己面前的白粥,在心里叹了口气,还是端起碗来:“还是鹤之助吧,作为孩子的乳名也很不错。”

“这样才对嘛,”鹤丸看着一期一勺一勺地把碗里的粥喝完,就立刻眼疾手快地接过碗又盛了一碗,“就算你现在着急赶过去,那边生米已经煮成熟饭了,柴仓家该发生的情况也已经发生了,所以不差这一小会儿,物吉还特地让后藤捎话给你,说‘务必让一期哥休息好了再过来’,唉——这小家伙改口改得也太快了点儿,连我都要惊讶了啊。”

“是您自己想这样说吧?”

“你要是这么觉得可就是误会我了。”鹤丸把粥递过去,“我是没亲耳听到物吉这么说,但我保证这是后藤的原话,总而言之现在是先让他回去照顾物吉了,毕竟发热期可不是一晚上就能过去的;山姥切君还有些事要找他兄弟确定,所以一大早就到新选队那边去了;太郎先生说是好久没有拜访过羽下家在江汀的会馆,所以次郎老板陪着他去稻糠口找鲶尾他们了——我这么说你能稍微安心点了吗?”

“我真的吃饱了……鹤之助说他也已经吃不下了,所以鹤丸大人不要再盛了。”

“好吧……哎哎,别急别急,脸上粘了米粒。”鹤丸从怀里掏出手帕在对方脸上擦了一下,然后露出带着几分宠溺的笑容来,“你可是大哥哦,稍微稳重点。”

一期脸上带了些红意,有些别扭地移开视线:“真不想被鹤丸大人这样说。”

后藤的住处就在离酒庄不远的地方,鹤丸只是站在门口就嗅得到房间里甜甜腻腻的味道,只要是见过物吉的人都能立刻判断出来那是他的气味,但是仔细辨别的话又与之前有些许的不同,他转头看向身边的一期时,看到对方正在苦恼地揉着眉心。

“身体不舒服吗?”

“也没有……这种情况发生在自己弟弟身上还是第一次,总觉得无法冷静下来。”

“这也不怪你,真的见到的时候,冲击力还是挺大的吧?”鹤丸凑近了轻轻环抱住一期,“不过既然是已经发生的事了,坦然接受就好——吉五郎现在可得冷静下来,那两个孩子没什么经验,该做的善后处理都得靠你才行。”

“我明白。”一期把头埋在鹤丸的肩头,努力嗅着甲性身上的气味让自己冷静下来,“我会处理好的,安全起见鹤丸大人就不要进去了。”

“我会在这里等你。”鹤丸看着从自己肩头抬起头的人,内心一片欣慰之感:看来他昨晚带着些赌博意味地询问对方的过去是正确的选择,至少现在一期开始愿意把自己的烦恼说给他听,也会主动到他这里来寻求安慰了。

毕竟两人在彼此标记以后就又分开了,除了对方留下的似有若无的一缕樱香,鹤丸觉得自己没有任何拥有了这个人的实质感,但是现在这样相处,一期无意识地依靠他的动作,终于让他对目前两人的关系有了实质的感知。

后藤走出来的时候,就看见蹲在墙角的鹤丸满脸都是带着几分傻气的笑容。

“鹤丸老爷没事吧?”

“哦哦,是后藤啊,这是被你一期哥赶出来了吗?”鹤丸看见顶着一头乱糟糟头发的少年,就立刻招招手示意他过来。

“别说的那么难听嘛……”后藤挨着鹤丸蹲下之后叹了口气,“虽然当着物吉和一期哥的面不能这么说——但是鹤丸老爷也是可以理解的吧?哪有甲性能在丙性在自己面前发情的情况下完全保持理性啊,就算是经过训练多少还能保持冷静,但是那可是从没被别人标记过的心上人在主动请求你标记他……”

“我能理解。”鹤丸颇为同情地拍了拍后藤的肩膀,他现在大概明白了为什么之前所有人都没能察觉到后藤的真实性别,因为面前的少年是人群中少有的天生气味极为清淡的甲性:作为区分每个人的标志之一,几乎所有甲性与丙性的气味都是不同的,即使有人气味相近,在细节上也会有些微的不同,所以也难免会出现偏浓烈的气味和偏清淡的气味,虽然多数人都居于二者中间,但也有极少数人的气味无限趋近于这两个极端——如果不是因为提前知道了两个少年的情况所以分外留意,鹤丸也根本发现不了后藤身上带着属于自己的一丝青草香气,甚至连物吉留在他身上的气味都比这个要浓郁一点。

“不过我倒是真有点好奇,物吉少爷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发现你的真实身份的?”

“您是指我是粟田口家的成员还是指我是甲性这件事?”后藤苦笑一下,“要是前一件他早些时候就知道了,不然也不会让我以他的名义参加商队,如果是后一件……昨晚之前我一直都以为他不知道的。”

“这么回事?那这位物吉贞宗少爷还真是够大胆的啊,居然敢在这个关头跑过来跟你一起过发情期,连我也被吓到了。”鹤丸笑了笑,“我猜他肯定是抱了很大的决心才来江汀找你的吧?”

后藤有些苦恼地抓抓头发。

“不过我也不是不能理解啦——这么看来,大概是你们粟田口家天生就有吸引别人的光芒吧。”

“我可是在担心我们接下来的计划要怎么办,鹤丸老爷居然这么悠闲地在开这种玩笑吗?”后藤叹了口气,但是也跟着一起露出稍稍轻松的神色来,“看来您和一期哥相处得还不错。”

“后藤一直在岐户,所以大概没听过我和一期的事吧?”鹤丸盯着脚边的一棵野草,“我和他可是从小就互相喜欢了,知道他要来雪见的时候我高兴得整三天没睡好觉,光忠说我就差要把城堡拆了重建一遍了。”

“从小?那鹤丸老爷之前跟少爷约会的时候其实每次都是在跟一期哥偷偷私会吗?这可太精彩了!”后藤的眼睛亮起来。

鹤丸摸摸鼻子,那时候他虽然知道自己这趟来是弄错了人,但已经答应了三日月和亲的事也不好拒绝,而且一期每次也刻意躲着他……要说跟吉五郎约会的时候他没有私心是不可能,但要说是跟一期约会……大概还真算不上。

“不过这么说来,一期哥能跟您在一起真是太好了……毕竟这么久我都不在他身边,还真的挺担心他会为了这个计划干出委屈自己的傻事来呢。”后藤也把视线投到鹤丸脚边的那棵草上,“看到鹤丸老爷这么珍惜一期哥,我觉得我们兄弟也可以放心地把大哥托付给您了。”

“能听到你这么说我很高兴……啊啊,不如说是太欣慰了!之前还被药研他们警告过不要对一期动手动脚的呢,那时候可真是吓到我了。”鹤丸抓抓自己的头发,那段时间他正因为知道了一期是粟田口家的长子,所以根本不可能跟自己在一起而惆怅着,结果某次刚一进丰桐城就被几个藤四郎蒙了脑袋带到郊外去,为首的药研藤四郎年纪不大说话却老道十足,一字一句咬牙切齿的样子让鹤丸有足够的理由相信,他要是真凭着甲性的优势对藤四郎们的兄长下手了,绝对会在事后被这几个笑容狰狞的甲性少年一刀一刀剐了挂在城墙上的。

“说到这件事——在他跟着一期哥去江汀之前,我一直跟药研有联系,您大可放心,他现在对您没什么敌意……虽然也没什么好感就是了。”后藤说到这里还苦笑了一下,“还请您稍微理解,药研那家伙就是太喜欢照顾别人了,又一直待在一期哥身边,作为弟弟总有点过度保护,但是他没什么恶意。”

鹤丸也笑了一下,他在想如果他和一期是正常地恋爱结婚的话,这些难缠的小舅子们的关卡他肯定不得不一道一道慢慢磨过去,但是命运作弄,这样的结果也不知道会不会被这些孩子们误会成是他强人所难,让一期受了委屈了。

不过……

“我确实做得不好,让他这么辛苦。”如果可以,鹤丸愿意接受任何对他的考验,只要不让一期受到伤害,但是现在这个情况却完全超出他的控制范围,“之前在雪见的时候,我还想着如果能尽快在战场上结束战争就可以把一期接回来了,结果却发现就算打了胜仗也不能让一期回来,不如说反而让他的处境更艰难,到江汀以后……我更加觉得自己什么都做不了——作为想跟一期一振共度人生的甲性,我大概也很没用吧?”

“您居然会这么说,可真是吓到我了。”后藤盗用了一句对方的口头禅,“以前在家的时候,我也跟药研他们认真讨论过这个问题,鉴于我家兄长从各种意义上跟甲性比起来也不会显得弱势,想找一个能护他周全的甲性几乎是不可能的——如果鹤丸老爷在这里跟我承诺一定会保护一期哥的安全什么的,就算是我说不定也真会动手打人的,但是您刚才说了觉得自己很没用,反而让我觉得您作为一期哥选择的甲性很可靠。”

鹤丸有些惊讶地看向后藤。

“我们家的兄弟们,从小就被教导了:在乱世中只是寻求别人的庇护,是永远不可能获得真正的安宁的——所以要找的那个伴侣,不必是身份地位多么显赫,或者身体多么强壮、武功如何高强的人,更重要的是找到那个愿意在乱世中陪在自己身边的人。”后藤说道,“如果是鹤丸老爷的话,一定会为了能陪在一期哥身边而拼尽全力吧?这点我也是一样,为了家人……还有物吉,我一定要把和平带回来。”

(待续)

2017-12-21鹤一期
评论-8 热度-143

评论(8)

热度(1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荤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