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一期】雪之城 17

前情: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伪战国paro

ABO有生子,请注意避雷

一大堆私设和各种捏他出没,请注意

如果觉得ooc了雷了麻烦就不要看下去了,感谢

副cp含兼堀,请注意避雷

以上

——————————————————————

来自江北的船在雾散之前驶入了松夷的港口,后藤首先跳下船观察了一下情况,才招呼其他人动身。

“我们上岸的这个港口目前是羽下长谷部军的势力范围。”山姥切看着手中最新的军事地图。

“明白了,我会去和长谷部阁下交涉的。”太郎立刻说道,“不过村正家书信的事处理得如何了?”

“这点不必担心,等我们到了长谷部军中就会送来了。”山姥切说到这里又停顿了一下,转头看向正观察着四周情况的堀川,然后看了一眼在他旁边的和泉守,最后叹了口气,“要跟我们一起走也可以,但是你们要保证路上绝对不能轻举妄动。”

“不会给你们添麻烦的,放心好了。”堀川立刻回答道。

“哎,鹤丸老爷?”后藤悄悄凑到鹤丸身边,“那个,您怎么看?”

“那个?”鹤丸故作疑惑地看了一圈。

“这个时候您就别装糊涂了,我是说和泉守副队长和堀川。”后藤小声说道,“送少爷回羽之城的时候,他就说这两个人很可能会跟我们一起过江,没想到还真被说中了。”

“吉五郎的判断是肯定不会错的——那么后藤是问我对什么的看法?”

“突然决定在过江的名单上加上新选队的,还是国广家的兄弟和兼定家的少爷,我们家的少爷到底在考虑什么呢?我觉得鹤丸老爷应该会有些头绪。”

“这个嘛——”鹤丸看着一边行进一边跟山姥切说着话的堀川与和泉守,然后拍了一下后藤的肩膀,“虽然说计划能万无一失地进行使最好的,不过中途也难免会出现一些小插曲,不过这也挺有趣的,不是吗?”

“到底是什么意思啊……您跟少爷还真是一家人,说出来的话都让人弄不懂。”后藤小声嘟囔道。

“总而言之,吉五郎也是觉得那两个人不会对我们的计划不利,所以才同意让他们一起过来的吧,所以你就别乱担心了。”鹤丸收回手臂,“前面已经可以看见哨所了。”

自从到了江汀以后,太郎就一改之前的态度,办事的效率高得让鹤丸都觉得惊讶,很快一行人就走进了羽下军的军营当中,甚至见到了羽下军的将领压切长谷部。

“真是许久未见了,长谷部阁下。”太郎对着正站在沙盘前眉头紧皱的年轻甲性将领微行一礼。

“太郎先生客气了,大家都是为主公共事的同伴。”长谷部的目光落在山姥切身上。

“山姥切阁下,这位就是羽下军的将领长谷部阁下;长谷部阁下,这位是山姥切国广阁下,我们商队的领队人。”太郎介绍完,又看向一旁的两人,“后藤老板您之前也是见过的,这位是雪见的鹤丸大人。”

“之前送亲的时候就见过了。”长谷部看着笑嘻嘻地跟自己打招呼的鹤丸,眉头皱得更紧了一些。

“好久没见,长谷部老爷的头疼症好像又严重了?”后藤看着脸色不怎么好的长谷部,语气中带着同情之意。

长谷部看了一眼正盯着他面前的沙盘看的和泉守和他身边的堀川。

“这位是我兄弟,这次跟我一起回松夷的老家……省亲。”山姥切咬着牙说出那个词来。

堀川有些惊讶地睁大了眼睛,一旁的和泉守倒是一脸理所应当的样子,反而还拉着堀川的胳膊主动跟长谷部说起话来:“久仰长谷部阁下大名,在下是江汀的和泉守,是山姥切阁下的弟婿。”

“和泉守兼定?”长谷部眼神中流露出意外的神情来。

“那个,堀川君自从嫁到江汀以后就一直没机会回家看看,这次刚好在江汀遇到,就跟着我们的商队一块儿过江了。”鹤丸反应迅敏地加上一句。

长谷部看了一眼鹤丸,又看向山姥切:“兼定家在江汀可是声名显赫,没想到阁下还有这么了得的亲戚,只是这么巧,阁下的兄弟一家偏偏在这个时候回家省亲吗?”

山姥切没有回避对方质问的目光:“阁下也知道现在的世道不太平,多个帮手也对我们的买卖更有利一点。”

“总而言之就是这样,长谷部阁下可别想太多了,不然头会更痛的。”和泉守说道。

“目前战局吃紧,你们要到长晴就必须经过我们和村正军的交战区,我也不能保证你们能安全离开云之沼。”长谷部转移了话题。

“这点您不必担心,我们自有解决的办法。”山姥切说道。

“时间也不早了,长谷部阁下之前说会给我们安排歇脚的地方,可以带我们去看看吗?”得到山姥切眼神示意的太郎开口说道。

“我会让副官带你们过去的,不过在此之前——”长谷部终于把目光投向把玩着沙盘上的小旗子的鹤丸,“五条大人,有件事我想跟您单独谈谈。”

“先说好,我这次可不是代表三日月来的,我只是来做买卖的——这样你还要跟我聊吗?”鹤丸把手里带着羽下家标志的小旗子插在松夷的中心长晴城的位置。

“就是一些我个人的疑问,只有五条大人能解答。”

“那好吧——”鹤丸看向有些紧张地看着他的山姥切,“那我等会儿过去,自打送亲那次以后,也有大半年的时间没见过长谷部了,正好叙叙旧。”

此时在豕突江北岸的鹭鸶湾,今天的羽之城似乎异常繁忙,骚速刚把物吉和药研送走,就立刻又迎来了新选队的加州清光。

“您说是来找吉五郎大人的?”骚速看着面前穿着新选队队服的乙性年轻人,“水鬼的案子不是已经结了吗?”

“这次不是水鬼,那个案子是和泉守他们负责的,我是为了别的事——总而言之您就让那位大人出来见我一面吧?”

“这……”

“新选队办案,还请多多配合——” 加州清光向来是不愿意多和人费口舌的性格,跟骚速这样的人打交道也是他最烦的一件事,于是索性就拿出这句万能的台词来堵对方的嘴。

“可见新选队的各位对骚速先生的性格也非常了解呢。”一期看着亲自到房间里来的人。

“您就别拿我寻开心了——那个加州不管怎样就是不肯说找您是为了什么事,如果吉五郎大人不想见他,我让手下的人随便找个理由把他赶出去也可以。”

“这个时候还是不要得罪新选队的人比较好,而且对方会找到这里,或许真有什么要紧的事,我还是去见一面比较好。”一期正准备招呼自己的两个弟弟,站起身才想起来药研已经跟着物吉去了柴仓家的封地,前田正在旁边的房间休养。

“您身边连个能照顾的人都没有,要不还是我陪您去吧?”

“不必了,让骚速先生陪着我也实在说不过去,这点小事我还是能自己应付的。”一期转身取了外套披上,便准备到厅堂去会一会那位突然来访的新选队成员了。

“好久不见,吉五郎大人。”清光在看到对方出现的时候就站起身来,“看您的气色倒是比前两天好了。”

“承您吉言。”一期礼貌地回复一句,“请问有什么事?”

“自从您到江汀以后,还是难得有气色好一点的时候,不过很遗憾,接下来您又要心烦了——”清光难得绕了个弯子,居然还有些乐在其中的意思,“有个自称是您朋友的丙性在花月楼看了场霸王戏,现在被老板扣下了,安定在那边稳定情况,还请您过去替您那位朋友结个账。”

“我的朋友?”一期听得莫名其妙,他实在是想不到谁会在这个时候跑到江汀来找吉五郎,“那个人有没有说自己的名字?”

“说是说了——不过您真的要听?”

“还请告诉我。”

“他说他是粟田口的一期一振。”

此时在江南羽下军将领的军帐中,长谷部遣散了所有的副官,确认他与鹤丸的对话不会被人听到,才开口:“五条大人,还请您告诉我,您和一期一振究竟在搞什么名堂?”

“什么?我和一期一振?”鹤丸惊讶地睁大眼睛,他在脑子里飞快地思索了一下,觉得长谷部应该不知道一期他们的计划才对,“长谷部,话可不能乱说,我跟一期一振总共也没见过几次面,再说他可是吉五郎最重要的朋友,我怎么能做对不起吉五郎的事呢?”

“您知道我在说什么,你们是什么时候找到吉五郎少爷的?”

“这可真是吓到我了。”鹤丸在心里松下一口气,“就是在不久之前啊,因为三家同盟的事必须要吉五郎到江汀去才行,万幸的是一期一振找到他了。”

“送亲那天领队的人可是我,吉五郎少爷跟一期一振是什么关系也好、粟田口情报网的厉害也好,我又不是不知道——一期一振如果真有心要找到吉五郎少爷早就找到了,还用得着等到这个关键时候?就算少爷这次确实下了心思,怎么这么巧,偏偏就赶在三家结盟的时候被你们找到了?”

“所以长谷部想说明什么?”

“结盟之前,一期一振私下里来找过我,说是希望我能配合他的行动,尽量拖住松夷的战局。”长谷部说道,“虽然我一贯看不惯粟田口的作风,但一期一振是个例外,作为羽下家的将领,他会对我说这种请求肯定有他的道理。”

“那么是什么道理呢?”

“五条大人还要继续装糊涂吗?”

“长谷部这是什么意思?”

“吉五郎少爷失踪的事您也是当事人之一,现在还特地跑到松夷来了,这其中到底有什么秘密,您肯定多少知道一点吧?”长谷部说道,“还希望您能把知道的事都告诉我,现在我手下有一万五千名将士,他们都是信任着我这个指挥官,为了主公的荣耀才会过江,就目前的战局而言,尽快结束战争才能把伤亡降到最低,利益获取也是最大的,如果没有足以令人信服的理由,我不能以牺牲士兵们的性命作为代价。”

“长谷部还和原来一样是个好将领啊,难怪吉五郎说只要羽下家派你出阵计划就一定能行呢。”鹤丸松下一口气来,他们在葫芦汀休整的第二天,一期托人给他带来了几样东西,其中有一封给他的简信,内容就是建议他们从羽下家控制的港口上岸,还告诉他长谷部是可以与他们共同推进计划的人。

“你们果然在计划什么。”长谷部眉头皱得更紧,“但是先说好,如果你们的计划会对主公不利,我长谷部是不会让你们通过此处的。”

“你就算信不过我,难道还信不过吉五郎和一期一振吗?”鹤丸回答得倒是冷静,“他们总不可能做对羽下家不利的事吧?”

长谷部没有回答。

“尽管放心——我们正在做的事,无论是对羽下还是三条,甚至是包括松夷在内的豕突江一带,都是有好处的。”鹤丸看到长谷部眼中流露出惊讶的神色来,“如果成功,能保证两岸数十年的和平。”

“你们打算去跟松夷讲和?”长谷部立刻猜到了这一行人的目的,“是谁让你们这样做的?”

“我们要做的可不只是讲和,或者说为了换取和平,我们必须让国广家的人成为松夷的新族长。”鹤丸继续说道,“这样战争就会尽快结束,长谷部也不必担心将士们的安危了。”

“这也太大胆了……你们难道是经过三家主公允许才行动的吗?可是既然如此又为什么……”长谷部沉着脸思考了一下,然后再次发问,“这就是粟田口吉光的目的?”

“现在应该说是一期一振的目的了。”鹤丸直接说道。

“那他自己为什么不亲自代表主公过江?”

鹤丸愣了一下,一时间竟然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这个问题。

“五条大人,如果您不回答我这个问题,我就不得不怀疑一期一振是不是还有其他打算,毕竟这样重要的计划,稳妥起见应该由他自己亲自执行才合理。”长谷部继续说道,“自从三家结盟之后,一期一振就音讯全无,连粟田口自己的情报网都找不到他,当然,也不排除他的弟弟们在故意帮他掩饰什么——所以我现在不得不怀疑他做这些事的目的。”

这还真是个棘手的问题啊……鹤丸在心里想着,或许从某种意义上讲,比起柴仓家的危机,一期一振的去向才是整个计划中最大的漏洞,只不过很少有人会把这个庞大的计划与粟田口关联起来,一期一振本身的存在才不显得瞩目,但是长谷部似乎对这件事异常的敏锐。

“你这个问题我也不是不能回答,实际上一期一振现在应该还在江汀,我来之前他还托我给你带来一封信,或许可以解答你的疑问。”那是一期交给他的另一样东西,鹤丸把那封信交给长谷部。

长谷部没有犹豫立刻拆开了信封,快速浏览过上面的内容之后,脸上的神情变得有些复杂。

鹤丸等着对方再次开口。

“我会安排副官带你们到交接点,告诉我时间。”

“突然变得这么爽快?看来这封信还真是神奇啊。”鹤丸感慨道。

“闲话少说,五条大人打算什么时候走?”

“什么时候出发我可做不了主,还得等山姥切君那边的消息。”鹤丸回答,“在此之前都要麻烦长谷部你收留我们了。”

长谷部揉了揉皱的发酸的眉心,叹了口气。

(待续)


2018-01-05鹤一期
评论-6 热度-103

评论(6)

热度(10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荤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