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一期】雪之城 19

前情: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伪战国paro

ABO有生子,请注意避雷

一大堆私设和各种捏他出没,请注意

如果觉得ooc了雷了麻烦就不要看下去了,感谢

原创角色登场,请注意

副cp含兼堀、后物,请注意避雷

以上

不行我真是越来越喜欢少爷了!终于有个人可以当吐槽役了好开心!

——————————————————————


清晨的云之沼比入夜时候更加危险,因为那时正是雾气最为浓重的时间,连最近的树干都被浓雾隐藏住,只能勉强看到窗前的一枝绿叶。

鹤丸他们顺利进入云之沼以后,很快就找到了村正军的大本营,却连千子村正的人都没见到就直接被关进这间厢房里;之后千子本人倒是来了一趟,山姥切虽然把蜻蛉切的书信交给了他,但似乎也没什么用处,这已经是他们被困在这里的第五天了。

鹤丸盯着那几片叶子看了很久,久到手里拿着的壶洒了自己一手的水才回过神来。

“鹤丸老爷在干什么啊,倒个水也这么笨手笨脚的,我有点担心吉五郎大人和您今后的生活了。”后藤拿了块布走过来把洒出来的水擦干净。

“呜哇,多谢……不过后藤你说话还真是……”

“我怎么了?”

“哈哈,没什么。”鹤丸抓抓自己的头发,看着后藤把倒好的茶水放在其他人面前。

太郎用眼神无声地表达了谢意,和泉守说了句“多谢”就把茶杯拿起来,迟疑了一下又把杯子凑到正盯着来回走动的山姥切的堀川嘴边。

“唔……兼先生?”

“从起床到现在都没喝过一口水,你不渴吗?”

“我还好……那个,我自己来就可以,这样会洒出来的。”堀川接过对方手中的杯子时碰到了和泉守的手指,两人都愣了一下,然后强作镇定地继续这个动作。

“你自己多注意身体……我不怎么会照顾人,还请你多担待了。”和泉守抓住自己肩侧的一缕头发来掩饰尴尬。

“是的!我也会努力照顾好兼先生的……”

“啊啊好痛苦啊,这两个人真是太腻歪了,后藤你说是不是?”鹤丸拎着水壶感慨着。

“鹤丸老爷自己还不是天天都在说着吉五郎少爷的事。”后藤把水壶从对方手里抢过来,又倒了三杯水。

“后藤倒是从来不提自己妻子的事,你的妻子大人知道了可是会伤心的哦,明明是那么粘人的性格,却被自己的丈夫冷落了什么的……”

“您就少说两句吧。”后藤把杯子塞进鹤丸手里,把另一杯递给了还在来回踱步的山姥切,“山姥切先生也是,现在就算着急也是没用的,不如坐下来休息一下。”

“我再去和千子交涉一次好了。”山姥切没有接过后藤拿过来的水,“明明已经拿到蜻蛉切的书信了,他到底为什么不放行呢?”

“理由倒是很好猜,他自己不是也说了——目前战况紧急,他作为军队统领是不可能把江北来的使者放过去的。”和泉守说道。

“但是……”

“山姥切君还记得我们的书信是怎么来的吗?”鹤丸把玩着还盛了半杯茶的茶杯。

是山伏国广带着堀川部落的守军强行冲进村正家才得来的。

这一点所有人都清楚:实际上村正家内部对于是否要坚持与江北三家作战也有很大的分歧,主战的家臣们甚至把主和的家主蜻蛉切困在了本丸里,在外带兵的千子不可能对这些事完全不知情。

“但是按常理来说,千子村正应该是最希望我们尽快到长晴的人。”山姥切说道,“他没道理会把我们关在军营里。”

“那是在没有其他人给他施加压力的前提下。”和泉守说道。

“兼先生的意思是,长晴的主战派可能已经知道我们的计划了。”堀川解释道。

“这件事整个松夷就只有国广家知道……山伏兄是不可能把消息透露给其他人的。”

“但是在江北,这个计划可有不少人知道。”太郎开口道,“我们的计划是三家共同支持的,如果在这些知情人当中出现了反悔者——”

“和泉守老爷为什么要看我?难道是觉得我家老板把消息透露给了松夷的主战派?”后藤问道。

“那倒是没有,毕竟是那个物吉贞宗,新选队以前也跟这个人打过交道,我和国广对你家老板的人品还是很信任的。”和泉守说道,“不过物吉贞宗没问题,不代表你没问题——”

“兼先生是在怀疑……”堀川把后半句话憋了回去,有些紧张地看向一言不发的太郎。

“后藤藤四郎是粟田口家的人,这也不算什么秘密了吧?既然你会出现在这里,就证明粟田口家也参与了这个计划,你能保证消息不是从这个渠道泄漏的吗?”和泉守问道。

“和泉守老爷是在怀疑我家的兄弟们吗?那我可以向您担保,我们粟田口绝对不存在背叛者。”后藤语气中压制着愤怒的情绪。

“好啦,后藤你冷静一点,跟新选队动手可一点都不理智,也多少替你的老板和在家等你的妻子想一想——和泉守副队长也是,我相信谁都可能背叛我们的计划,唯独粟田口家不会。”鹤丸赶快站到就要吵起来的两人中间,新选队是过江之前才突然加入这个计划的,所以这两人自然不知道整个计划背后的策划者就是粟田口家和一期本人,不过这个人居然当着后藤的面把这种话说出来,也实在是有点不近人情了。

“粟田口不会有问题。”山姥切也坐下来。

“我知道了,”和泉守继续说道,“鹤丸先生是绝对没理由泄漏消息的,国广你觉得现在还有别的可能吗?”

堀川仍然盯着一直没说话的太郎,眼神有些疑惑,却又什么都没说。

“喂,国广?你听到我说话了没?”

“额?抱歉兼先生……但是我也不知道。”堀川赶快回答。

“是吗?那我们就只好继续等了。”和泉守把空了的茶杯放到桌子上。

拿着水壶的后藤看了一眼新选队的副队长,冷哼一声,把水壶放到杯子旁边。

自知得罪了对方的和泉守耸耸肩,正准备开口叫堀川帮他倒水,又正好跟盯着桌子发呆的山姥切对上视线,觉得有点不太合适,于是只能自己动手倒了一杯水。

“等什么?”山姥切在对方倒水的时候回过神来。

“当然是等江北的支援啊——既然你们一个个都急着给粟田口家做担保,就证明他们一旦知道了这里的情况,就一定会做点什么吧?”和泉守说道。

“你刚才在试探我们。”后藤立刻做出判断。

“哦哦!原来如此!不愧是新选队的断案专家啊,连我都感到惊讶了。”鹤丸拍了一下大腿来缓解尴尬,实际上他也是才反应过来,刚才和泉守故意说那些激怒后藤的话其实并不是真的怀疑粟田口家有内鬼,而是在诱导他们说出为粟田口家辩解的话,以此来判断粟田口在这个计划中处于什么样的位置:毕竟他和堀川是以调查水鬼案的目的随行的,虽然作为交换他们也必须加入这个计划,但是和泉守对于粟田口的调查恐怕从还在江汀的时候起就从没停止过。“既然和泉守副队长对后藤的兄弟们这么信赖,那我们就耐心等待吧?”

此时江对岸鹭鸶湾的港口可谓是热闹非凡,羽下家的使者即将到访羽之城的消息在三天前正式传来,吉五郎主动提出要亲自布置招待的晚宴和安排住所,每天都拉着骚速在城堡里转来转去;另一方面,为了保证不会被看出破绽,大典太以彻查城堡里水鬼事件中内鬼为由将所有在之前见过一期的家仆都清理了一遍,前田也跟着一起忙这件事;大家都忙起来的时候一期反而乐得清闲,每天只是窝在房间里看书,即使是在来自江南的黑色信鸽飞进房间里以后也没有焦急的意思,反而穿好了外衣准备出门一趟。

“你终于舍得离开你那本兵法书了?”正在试吃茶点的吉五郎拿了一块糕点塞给一期,“我还以为我来了以后你就打算彻底罢工了。”

一期把那块点心推回去:“来了这么久都没专程去看看鲶尾,我们之前已经有两年多没见过了,上次见面也没能好好说话。”

“哦——又是弟弟!果然只有弟弟才能把藏在城堡里的一期一振引诱出来!”吉五郎喝了一口茶,“你帮我尝尝,这个甜馒头是不是有点太甜了?”

“我吃不下,您自己吃就好。”

“你现在不是有胃口了吗?怎么每天都不见你吃东西,要是让我的小外甥遭罪我可不放过你。”

“是您每天都吃太多了,我有在好好吃饭,不用您操心——还有,吉五郎少爷,怀孕的事请您稍微注意一下,别在家里的使者面前露出马脚。”

“你别露出马脚就好。”吉五郎怀孕的事已经是天下人皆知的秘密了,现在他们换回了自己的身份,就必须把这件事也一起处理好。

“我还是比较担心您——先不说了,再不出门就来不及了。”

“喂,等等。”吉五郎叫住正准备离开的人,“你收到五条的消息了吧?打算怎么办?”

“少爷,鹤丸殿是您的丈夫,请您好好地称呼他鹤丸大人。”

“你回答我的问题啊,我很在意的!”

“我现在要出门了,再见。”

“喂!”吉五郎盯着一期的背影看了一会儿,然后把被对方塞回来的甜馒头塞进嘴里,含糊不清地抱怨起来:“怀了孕走路还那么快,这家伙是怪物吗?”

 

(待续)

2018-01-16鹤一期
评论-8 热度-91

评论(8)

热度(9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荤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