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一期】雪之城23

前情: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伪战国paro

ABO有生子,请注意避雷

一大堆私设和各种捏他出没,请注意

如果觉得ooc了雷了麻烦就不要看下去了,感谢

本章副cp含有后物,请注意

又有新的原创角色登场,请注意

后物小两口的异地恋进行得风风火火,让哥夫有点心情复杂

以上

——————————————————————


“自从在雪见告别以后,我和国吉大人也有将近四个月没有见面了。”吉五郎将狐狸抱起来,抚摸着柔软的皮毛,“许久未见,还真是有点想念这个触感了——”

“三弟想念的原来只有国吉大人的狐狸吗?”年轻男人的声音从队伍后面传来,跟随在鸣狐身后的随从们向两边散开,穿了一身白衣的年轻甲性牵着枣红色的马走过来。

看到那人的脸时,一直身在江汀的两人神色都有些意外。

一期看向让到一旁的叔父,看到对方平静无波的眼神,让自己也冷静下来,拉了一下还在震惊当中的吉五郎的衣袖:“少爷。”

“二哥居然也来了……可真是吓到我了。”吉五郎这才缓缓地开口。

“父亲派来的使者虽然是国吉大人,不过自从与柴仓家在河口休战以后,我在家里左右无事,所以这次就跟着一起过来了——”羽下家的二少爷吉赐说道,“看来你在江汀过得还不错,有没有想念二哥我啊?”

“我倒是确实过得不错,身边还有一期和前田在照顾——说到这里我还要谢谢国吉大人让一期过来陪我,不然我一个人在江汀人生地不熟的,还真是有点寂寞。”吉五郎巧妙地回答着对方的问题,让吉赐也听不出任何漏洞,“各位里面请,今天到了江汀,一切就都由我来包办吧。”

“喂喂,小五你都没有好好回答哥哥的问题呀,都嫁出去这么久了,难道你真的一点都不想二哥吗?”

“国吉大人来得正好,前几天我刚跟羽之城的主厨一起研究出了新口味的油豆腐寿司,这回终于可以在您面前好好卖弄一下了。”

“我说小五啊……还真是老样子。”羽下家的甲性二少爷盯着与鸣狐一起走在前面的吉五郎看了一阵,转而把视线投向走在自己稍后一些位置的一期一振,“没想到你真的在这里啊,是专程过来陪着小五的吗?”

“吉赐少爷。”一期和对方打着招呼,来访的使者是叔父鸣狐,这件事是他们在几天前就已经得到的消息,但是身为二少爷的吉赐会一起跟来却并不在意料之中,这着实打了他和吉五郎一个措手不及。

“小五这孩子,从小就离不开你,好不容易嫁出去了,还不到一年就又把你绑到身边了呢——明明吉光大人刚刚过世,也让你为难了吧?”吉赐看了一眼正在和鸣狐讨论着狐狸寿司的吉五郎,压低了声音对身边的人说道。

“为难倒是没有……父亲的事虽然发生得有些突然,但毕竟也是为大义牺牲,我也要继承这份决意,尽心为主公和各位少爷服务才是。”一期尽量谨慎地回答着对方的问题,之前吉五郎还和他说过希望来得人不是自己应付不了的,没想到偏偏是这一位,就算是少爷将这个难题推给了他,也仍然是件麻烦的事。

“嗯——不过你在这里真是帮了大忙了,否则以小五的脾气,绝对要惹出大麻烦来了吧?”吉赐继续说着,“听说前段时间柴仓家的物吉少爷到羽之城来了,紧接着就发生了贞宗家起兵清君侧的事,没有危及到你和小五吧?”

“倒是没事,实际上我们与物吉大人也只是碰了一面而已,没有过深的接触。”

“是这样啊……一期可不要多想,因为我之前一直在河口驻军,所以对于柴仓家的消息总是忍不住要多关心一下,而且刚巧物吉贞宗在起兵之前先到了羽之城,我想着他是不是专程过来找你商量这件事的呢?”

“吉赐少爷真是说笑了,物吉大人怎么会找一个别家的家臣商议这样的大事呢?”一期不由得紧张起来,从他离开前线开始,就一直是吉赐在驻守羽下与柴仓交战的河口峡谷,而这位庶出的少爷虽然看似离家督之位有些遥远,却有着不符合自己身份的野心,对于一直主和的粟田口虽然态度暧昧,但本人却是一位不折不扣的主战派,所以对于威胁最大的柴仓家和与之相对的粟田口了解得都十分详细,甚至连他与物吉曾经在战场上熟识的事也十分清楚。

如果说他们的计划会在家族内部遭到有效的阻拦,最有可能成为障碍的就是这位吉赐二少爷了。

“嗯——想想也是,看来是我多虑了。”吉赐耸耸肩膀,“不过看目前这个架势,贞宗军打入崎户也只是时间问题了,一期觉得龙信会被从家督的位置上拉下去吗?”

“这还不好说,但是贞宗家在柴仓领地北部的势力强大,在崎户也有很高的声望,即使龙信大人是嫡长孙,恐怕也面临着很大的威胁。”

“要是让物吉贞宗做了新的家督,我们再想抢夺河口峡谷可就困难了——毕竟那可是战场上的幸运之神,一旦掌握了家族的全部兵力,日后我们的处境可就危险了。”吉赐用若无其事的语气说着自己的分析,“我还以为一期也会这么觉得,所以一定会在物吉贞宗到江汀的时候和他交涉呢。”

一期没有搭话,物吉到江汀的那几天发生了太多意外情况,而且这位柴仓家的少爷既是父亲为他们的计划选定的合作伙伴,又是与后藤结合了的丙性,而整件事知道的人并不多,所以他也并没有想过如果被人问起这件事要怎么回答。

看来是被将了一军。

“以小五那个性格,肯定是跟那位大少爷一起花天酒地了一番,不过一期居然没有抓住这个机会让物吉贞宗给出什么许诺,这还真是让我意外啊。”吉赐似乎并不打算结束这个话题,“我还以为我们的想法一样呢。”

“这件事确实是属下疏忽了……当时只想着要保护少爷的安危,竟然没能提前察觉柴仓家的巨变。”一期只能就势这样说道。

“不过也对,比起这一点蝇头小利,还是小五的安全更重要——不过一期也要注意身体啊,我看你脸色不太好的样子,是生病了吗?”

“承蒙少爷关心,属下身体并无大碍。”

“嗯?那就好——毕竟从吉光大人过世以后你就没出现在丰桐,大家都很担心你呢。”甲性次子用那双黝黑的眼睛看着一期,视线从他的脸上移到被松垮的衣服掩盖着的腹部,“没事就好……你没事吧?是哪里不舒服吗?”

“我没事……”一期深呼吸几次,把为了掩饰颤抖而握紧了拳的右手慢慢松开。

“二哥你可不要问太多问题啊,一期最近为了招待你和国吉大人的事忙得都有点晕头转向了,已经好几天没好好吃饭睡觉了。”吉五郎转过头来看着他们,“不然今晚的宴会你就不要去了,回房间好好休息一下。”

“让少爷担心了,我不要紧——很久没和吉赐少爷还有叔父见面了,还望少爷允许我也一同参加晚宴。”一期当然知道自己不可能缺席今晚的宴会,吉赐此行前来显然是已经做足了功课,他如果在此时表现出异常,很有可能会影响到接下来的计划。

比起热闹非凡的江汀,一江之隔的云之沼却显得安静得过分,由于江北的商队被扣在村正军中,江北三家联军也借故暂时停止了正面攻打云之沼,这样的拖延显然是三方将领心照不宣的计划,他们都在等待从一江之隔的那座高楼里传来的消息,同样的,被留在敌营里的鹤丸一行也在等待着。

“已经二十五天了。”山姥切盯着墙上的划痕说道,“兄弟那边还没传来消息……实在不行我还是给山伏兄写信吧。”

“不要着急嘛,和泉守和堀川可是新选队的王牌队员,以他们的能力肯定能解决村正家的危机。”鹤丸劝道。

“以目前的情况看来,村正家并未将我们的消息透露给其他主战家族,如果山姥切先生暴露了身份,对我们接下来的计划可能弊大于利。”太郎说道,“现下还是耐心等待为好——后藤回来了呢。”

山姥切转过头看向匆忙走进房间的少年。

“情况如何?”

“我家老板胜局已定,暂时不用担心了。”后藤的神情难得舒缓下来,“只可惜没能把对方大将抓住。”

“这么说龙信还是提前离开崎户了?”山姥切有些着急地问道,“那物吉大人……”

“老板的意思是先为自己的两位父亲昭雪,这样才能名正言顺地继承家督之位。”后藤说道,“至于对方大将……老板和那位毕竟还有手足之情,所以留了一条生路,但对方也绝无反扑可能了——还有一件事,我觉得鹤丸老爷可能会比较关心,老板已经向河汉发了信函,按照之前的许诺,河口峡谷将归还三条家,我想丰桐那边应该也没有异议吧?”

那一条狭长的河谷名义上属于三条家的领地,但由于地形狭窄,距离河汉又十分遥远,所以反而常年被柴仓家控制,三条的领土也因此而被分割成了两部分,而三条与羽下联合也正是希望能够夺回河口的真正所有权。

“如此能换得两岸安定,主公也一定乐意见到吧。”太郎说道。

“这可是件好事……鹤丸先生在看什么?”山姥切有些疑惑地看着一直盯着后藤的鹤丸,顺着对方的视线看过去的时候,在后藤腰侧的衣带附近看到了一个小小的淡粉色荷包。

“你,你们干嘛这样看着我?”意识到这一点的后藤有些尴尬地伸手捂住那个荷包,脸颊有点泛红。

“果然——比起给三日月他们的那些好处,我还是更关心后藤的妻子大人是不是真的缝了荷包给你。”鹤丸忍着笑意开口,“一边进行攻城战和政治争斗,居然还有时间给自己的丈夫缝荷包,而且还用信鸽寄过来了——后藤的妻子大人还真是了不起啊。”

“您,您在胡说什么……才不是那么回事!这种时候怎么能麻烦他干这种事……那是我自己缝的!”后藤语速飞快地辩解道,“因为听了太郎老板的话觉得很有道理,那家伙要是真的吃起醋来超麻烦的……所以闲着没事的时候就缝了一个,不可以吗?”

“嗯——居然还用了淡粉色的布,真是可爱呢。”太郎饶有兴趣地开口,“布料上似乎还印有贞宗的家纹,果然是位很有心思的妻子呢。”

“啊啊,太郎先生一直不说话,其实暗地里观察得最仔细呢。”

“你们在说什么?后藤的妻子……等等,难道那天的那个人就是……物吉贞宗大人?”山姥切惊讶地睁大了眼睛,“等等,太郎先生和鹤丸先生你们之前都知道这件事吗?”

“我还以为山姥切君早就知道了呢。”鹤丸故意这样说道。

“这,这也太荒唐了……”

“等等啊,先不说这个……荷包真的是我自己缝的,你们不要误会了!”

“还真是可爱的妻子大人啊……早知道就让吉五郎也帮我缝一个送过来了。”鹤丸感慨了一句,心里居然真的期待起一期会给自己缝制一个什么样的荷包来了。

不过他现在应该正在忙着应付从丰桐来的使者吧?这种时候还是不要去麻烦一期比较好呢。

(待续)

2018-02-21鹤一期
评论-6 热度-81

评论(6)

热度(8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荤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