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一期】雪之城 31

前情: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7.5(番外) 28 29 30

伪战国paro

ABO有生子,请注意避雷

一大堆私设和各种捏他出没,请注意

如果觉得ooc了雷了麻烦就不要看下去了,感谢

以上

——————————————————————————————————


马车驶入镜源城内的时候,已经是华灯初上的时分,这座位于羽下封地东部边陲的小镇临近水月之湖,开阔的水面不仅给这里的人们带来了丰富的物产,更加造就了湖岸雅致的风景与名人汇集的风雅之气;镜源城守的府邸就建在水月之湖的岸边,守护这里的桐藤家与来往镜源的名人们往往都相交甚好,因而让这座小城在近百年的战乱中仅有一次遭到战火的殃及,而中心的水月湖岸更是从未侵染过战火硝烟。

“某种意义上来讲,桐藤家也是靠着人脉关系维持镜源的稳定呢。”鹤丸看向坐在自己旁边的一期,“这点倒是和粟田口有点相似。”

“我个人认为我们做的是完全不同的两件事——前面的路口左转——桐藤大人利用所有关系要保护的是这一座城,而父亲和我想让更多人获取和平与幸福。”一期回答道。

“看来你不太喜欢这个桐藤家?”鹤丸赶着马在对方指出的路口左转,他们从进城之后就一直在距离水月之湖较远的外城兜兜转转,再加上这个季节从南方过来躲避阴雨天气的人极多,路程走起来倒真是有几分费力,“你说的那个‘朋友’到底住在哪儿啊?”

“就在前面。”一期说道,“应该已经不远了……您刚才问我对桐藤家的看法,我个人而言对他们没有什么不满之处,只是对于他们拒绝与粟田口的任何合作的态度让我有些疑惑而已。”

“这就是你们无法渗透镜源城的原因?”鹤丸问道。

“我家的情报传递都是经过各个城守的默许才会进行的,当然与此同时我们也向各位城守提供他们想知道的情报,但如果对方明确提出拒绝接受粟田口的情报传递,我们也不会强求。”一期说到这里停顿了一下,压低声音继续说,“当然,对于拒绝我们的城池,我们也有最基本的暗哨安插,只不过除非到了紧急关头否则绝对不会启用。”

“所以这次你说的这位朋友,也是你们粟田口的‘暗哨’吗?”

“只是单纯的朋友而已——鹤丸殿也应该认识的,就在前面。”一期朝着不远处提着灯走出门的少年招招手,对方也发现了他们,立刻将手中的灯挥舞起来。

鹤丸远远地盯着那个算不上太高的乙性少年看了很久,近到可以看到少年漂亮的蓝色眼睛和浅金色的头发,只是觉得这个人特别的眼熟,却怎么也想不起究竟是什么时候遇到过。

“一期先生!”少年在一期准备下车之前就先搬了矮凳过来,“我已经等您很久了,晚饭要现在就吃吗?”

“那就拜托了。”一期看着跳下车的鹤丸绕到这边,才由对方扶着从车上下来,“这一年过得怎么样?”

“一切都好!虽然母亲还是没能活下来……不过我现在已经做好重新开始生活的觉悟了。”少年一边说着一边将两人往院子里引,“房间有些破旧,希望两位不要介意。”

“这么突然地过来,原本就已经很麻烦你了,日向君。”

“您要是对我说‘麻烦’一类的话可就太见外了,要是没有一期先生的帮助,我现在可能已经在监狱里,或者流浪街头了吧。”少年动作迅速地给坐下来的两人倒上茶,鹤丸正要开口的时候,少年又突然注意到问题,立刻给一期的杯子里换上了清水,“那么我去准备晚饭了,两位就先到屋里休息一下吧?”

鹤丸盯着少年的背影看了一会儿,突然想到了对方的身份:“是那个孩子?”

“日向正宗君,就是我们一年前遇到的那个孩子。”一期说道,“之后我与他也一直有联系,来镜源的任务安排下来之后,我第一个想到的落脚处就是他家。”

“离人员嘈杂的中心区域较远,周围的邻居也都是镜源本地人,而且这个孩子受恩于你,有很机灵,倒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不愧是一期啊。”鹤丸把行李放到床上,“不过他刚才说他母亲还是没能活下来……”

“生老病死都是人之常情,其实当时见到那位夫人的时候我就知道,她所剩的时日应该不多了,这点日向君也是明白的,但即使如此他还是没有放弃照顾母亲,可见是一个善良而坚强的孩子。”一期确认了一下放在身上的信件,然后又将那封信妥善地贴身收好,“听到他母亲过世的消息以后,我还特意让当时就在附近的毛利过来给他帮过忙,之后他在镜源城里找到了新的营生,刚好是在镜源最大的茶馆里帮忙的工作。”

“所以说到底还是你布在这里的暗哨?”

“传递消息的暗哨另有其人,但日向君这次也确实帮了我不少忙就是了。”

“好的——我去厨房看看有什么能帮上忙的,一期就先休息一下吧,饭好了我会叫你的。”鹤丸舒展了一下身体便朝着门外走去,虽然一期对这个孩子绝对信任,但在眼下的关键时期,虽然他们是从江汀暗中来到镜源,也很难保证不会暴露行踪,围着住处侦查一圈还是很有必要的。

日向家所处的位置是镜源的外城,这里远离水月之湖所在的中心的地带,居住的也都是一些比较贫苦的农民,与入夜之后反而热闹非常的中心城相比,倒像是被这座城池抛弃了的一个角落一样,除了家家户户冒出来的一缕炊烟和质量不佳的炭火燃烧后的味道,几乎没有其他存在。

整个村子并不算大,鹤丸很快就围着附近几户同样破旧的小屋转了一圈,直到转到了尽头的一处屋子才停下脚步。

这间屋子房门虽然关着,外围高高的篱笆栅栏处的门却没有上锁,屋子里亮着灯却没有生火做饭的迹象。这户人家与其他邻居相比确实有些可疑,但又不能仅因为这点就潜入别人家里去打探;再加上继续向东走就是村子出口处破旧的寺庙了,日向家的房子位于偏西的位置,就算真有人埋伏在这里也很难不动声色地半夜包围他们,再加上自己出来的时间也有些长了,鹤丸还是没有对这座房子进行更多的观察就赶回去吃饭了。

鹤丸从外面回来的时候,正好和端了一盘烤鱼的一期在门口遇上,愣了一下才恍然反应过来,赶快从对方手中接下那个盘子:“你怎么自己出来端盘子了?手不要紧吗?”

“鹤丸殿等下一定要尝尝味道如何。”一期在背后轻轻推了一下鹤丸的背,“您到哪里去了?明明说了要去厨房转转,结果我到厨房里却没找到您。”

“我看时间还早就在附近转了转——不过这个村子还真是小啊,很快就转到头了。”鹤丸单手端着盘子,另一只手则伸到背后把那只推着自己的手轻轻抓住,小心翼翼地牵到身侧来,“所以你就到厨房去帮忙了?一期可真是的,难道忘了自己现在的身体状况了吗?”

“我的身体现在很好,已经躺了这么多天,再继续躺下去才要生病了。”一期由着对方把自己牵到桌前坐下来,桌子上已经摆上了两道小菜,虽然简单了一些,从中却能看出少年的用心准备:连煮田螺的外壳都被去掉了,只留下白嫩的螺肉配上酱油,虽然不如酒馆里的大厨做得那样精致,却也细致得十分可爱。

“鹤丸先生回来了啊,怎么样?出去一趟有什么发现吗?”日向抱着盛米饭的盆走过来,“这个村子很小的,您出去这么久应该已经足够走到东面的破庙再折回来了吧?”

“其实您大可不必这么费心,我们来之前日向君已经观察了好几日,最近村子里也没有什么可疑的人,放心住下就好。”一期说道。

“多看一眼总归是没坏处的嘛……”鹤丸抓抓头发,伸手接过日向递过来的碗筷,摆到一期面前,“我知道我们来之前小日向肯定已经做了很多准备,但毕竟一期你现在的情况特殊,所以我也总是忍不住想多操心一点,还希望你们能谅解呢。”

“确实,鹤丸先生再多担心一些也是应该的,最近城里的游客越来越多,也很难保证是不是有什么人趁乱混入其中。”日向说道,“两位明天是要去中心城吧?稍微早点出门会比较好哦。”

“多谢你的建议,不过我还有一件事很好奇——”鹤丸看向给他们盛好饭以后坐下来的少年。

日向转头看向突然发问的人:“什么事?”

“你家的梅干是怎么做的?味道很独特啊。”

“诶?这件事吗?实际上母亲身体健康的时候,我家就是卖这种梅干的,是独家秘方哦。”日向一边回答着对方的问题,眼神中还带着一些疑惑之意,但鹤丸紧接着又和他讨论起梅干的话题来,少年也就逐渐忽略了心中的疑惑,与对方热烈地讨论起来。

这顿饭一直吃到很晚才结束,两人简单洗漱了一下之后就躺到床上准备休息,睡着之前,一期悄悄勾住了鹤丸的手指。

“您刚才想问的不是梅干的情况吧?”

“刚才出门的时候,有件事让我很在意,最东边的人家虽然亮着灯却没有生火做饭的痕迹,而且外门也没有好好地上锁,不觉得有些奇怪吗?”

“您说最东面……是挨着旧庙的屋子吗?”

“是的。”

鹤丸轻轻抓住对方的手指,等待着一期给出的回应,而一期却迟迟没有说些什么,反而转移了话题——

“刚才吃饭的时候本来是想告诉您的,但是您和日向君讨论得太过热烈了就没来得及说,那条青鱼是我烤的,本来想让您评价一下味道如何来着,不过我想鹤丸殿应该没注意到吧?”

“是这么回事!难怪你那时候让我一定要尝尝味道……实在是抱歉,我还真没注意。”鹤丸有些沮丧四拍了一下脑门,“啊啊……难得一期亲自下厨,我居然没认真地尝一尝,真是太失败了——但是你怎么不早说?”

“我自己尝了一下,感觉有点烤焦了,所以就没好意思告诉您。”

“是吗?我仔细回想了一下,觉得其实肉的口感还不错,外表焦了一点不影响的——不过在伤好之前你可不要再逞强了,还在厨房里站了那么久,不会很辛苦吗?”

“因为鹤丸殿不在房间里,有点担心又觉得很没意思……所以才想找点事来做的。”

“抱歉抱歉,下次我会好好陪在你身边的。”鹤丸转过身抱住身边的人,在对方颈间轻轻蹭了蹭,“我还是第一次吃到一期做的东西呢,虽然是事后才知道的,但还是觉得好开心啊。”

“您要是不嫌弃的话,等伤好以后我会做菜给您吃的……但是味道和卖相可能都不怎么好。”

“一期做的饭菜怎么可能难吃呢?我很期待哦——到时候也让我为你露两手吧?经常跟光忠一起出门,我也偷偷跟他学了两手呢。”

“差点都忘记了,烛台切殿可是有名的美食家,那我在烛台切殿的朋友面前做菜,岂不是等同于班门弄斧了吗?果然还是不要做了。”

“别啊,光忠虽然是美食家但我不是啊,我是真的想尝尝一期的手艺啊。”

“但我只会做一些简单的料理,像今天的烤鱼一类的……”

“烤鱼怎么能说是简单地料理呢?而且一期现在手不方便,能做到今天这种程度已经很了不起了!”

“您不是说没有仔细尝过味道吗?”

“我只是没有特意去注意,味道还是仔细尝了的——”鹤丸为自己辩解道,“刚才不是也说了吗?我觉得今天的烤鱼味道很鲜美,都是因为一期的手艺好哦。”

一期轻轻笑了起来:“虽然知道您是在奉承我,但我还是厚颜接受吧——鹤丸殿还有别的问题想问我吗?”

“被你发现了啊……本来是不想被你察觉,所以那时候才没有直接问小日向的。”鹤丸轻轻吻了一下一期的耳垂,惹得对方微微瑟缩了一下身体,“一期,这个村子是你原来生活过的地方,对吗?”

一期没有否认对方的判断:“您是怎么发现的?”

“你跟我说过,你和母亲住的村子最东面的尽头有一个小庙,还记得吗?”鹤丸继续说道,“当年的战役里,镜源的中心城并没有受损,只有外城的平民被战火波及,按照敌军来袭的方向来看,大致位置应该就是这一带——而且现在回想起来,一年前你到这里的时候,曾经看着那个小庙出神过,把这些都联系在一起,我才有了这样的猜测。”

“没想到您连这种小事都记得这么清楚。”一期小声说道。

“因为一期当时的表情看起来很难过……你其实是想进去看一看的吧?”鹤丸的手指拂过对方水色的发丝。

“父亲说,当年他在破庙里找到我之后,又回到我们住的地方去找过母亲的遗体,但是那个地方已经被大火烧得不剩什么了,他只找到了一些没被完全烧毁的首饰,就在破庙旁边把那些东西埋下来了……那是母亲留在世间最后的一点东西,父亲生前一直想把它们重新挖出来,但又没有勇气回到这里。”一期说道,“所以……”

“所以你想代替吉光先生完成这个心愿吗?”

“只是不知道过了这么多年,还能不能找得到……”

“那我们现在就去找找看吧?”

“什……鹤丸殿?”刚才还抱着自己的人此时已经翻身下床去找衣服了,一期慢慢坐起来,有些惊讶地看着对方,“您是认真的吗?”

“难得都到这里来了,而且一期还特地选了住在这里,也是想完成这个心愿吧?”鹤丸手里抱着衣服朝对方笑了笑,“我帮你一起找。”

(待续)

2018-02-28鹤一期
评论-20 热度-71

评论(20)

热度(7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荤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