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一期】雪之城 33

前情: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7.5(番外) 28 29 30 31 32

伪战国paro

ABO有生子,请注意避雷

原创角色出场

一大堆私设和各种捏他出没,请注意

如果觉得ooc了雷了麻烦就不要看下去了,感谢

以上

——————————————————————————————————

镜源桐藤家的府邸就位于水月之湖湖畔北侧的高地上,刚好能将整个镜源的景致尽收眼中,周围的邻居当中也不乏名人贵士,又十分难得地保持着几分清闲雅致的感觉,着实是一处令人羡慕的居所。

鹤丸扶着一期走上台阶,然后两人毫不意外地在高大的府邸门前被拦住了。

“两位,家主有所指示,近期内只要是三地来访的使者一概不见。”守门的乙性女子为难地说道。

“就算我们带着百合姬大人的书信也不见吗?”一期问道。

“我家家主的性格便是这样,那位大人决定的事谁也改变不了,所以没有家主大人的允许,就算两位带着百合姬大人的书信,小的们也不能放行。”一旁的甲性女子说道。

“那也至少请和桐藤大人通报一下吧,我们确实是有重要的书信要交给那位大人。”

“如果可以我也希望能帮您传达,但实际上现在家主大人并不在府上……”

“那就请问桐藤大人现在什么地方?”一期立刻追问。

“这……我们也不清楚,家主大人经常像这样独自出门,从昨晚起就不在府上了。”甲性女子说道。

“但桐藤大人还是会回来的吧?既然如此我们就在这里等候好了。”一期这样说完之后,看见那两名守门的女性脸上露出为难的神色来。

“您的心情我们也能够理解……但即使真能见到家主大人,他也未必会理会两位。”甲性女子的视线扫过一期缠着纱布的双手,“小的也是看您身体不便,府邸的位置偏高,风又大,不如还是改日再来吧。”

“见不到桐藤大人我是不会回去的,我们也不会妨碍两位的工作,只在门口等着就好。”

“既然您这么坚持,那就在这里等候吧……但家主大人今天也不一定会回来。”

鹤丸的手揽在一期腰侧,带着对方到一旁的树桩处坐下来:“放心,他会来的。”

两人晚上原本就没怎么睡觉,白天又起了个大早,一坐下来疲倦感就开始袭来,鹤丸强打着精神忍住连篇的哈欠,不一会儿觉得肩膀上一沉,竟然是身边的人就这样靠着他睡着了。

鹤丸无奈地扯起嘴角,伸手揽住一期的肩膀让他靠得更舒服一些,对方身上的樱香气息因为身体的贴近而变得更加浓郁,嗅在鼻尖让鹤丸觉得分外的安心,喷在自己颈侧温热的吐息让他真实地感觉到了身边人的存在,那个从初次见面起就留在他心里的、那个在他们的初夜哭着说出“是一期一振想要鹤丸”的、那个受了重伤发着高烧,却还轻声安慰他说自己没事的人,此时就在他身边——

这究竟是何等、何等幸福的事啊!

老者来到他们面前的时候,鹤丸倒是没有急着立刻叫醒一期,而是抬头与他对视了一眼,老者有些尴尬地移开一直停在睡着的人身上的视线,然后不轻不重地咳了一声。

突然的响动让一期立刻清醒过来,看到面前的老者时蜜色的眼睛里闪过一瞬间的疑惑,但又很快豁然,尔后利索地站起身来,重新对着老者露出礼貌而温和的笑容:“您回来了,桐藤大人。”

“你们从丰桐来?”老者看了一眼鹤丸揽在一期腰侧的手。

“失礼了,”一期轻轻拍掉鹤丸的手,继续说道,“在下代表百合姬大人而来,这是百合姬大人委托在下交与您的书信。”

桐藤从对方手中接过那个被保管得十分妥善的信封,却没有急着打开,而是转身朝府邸的方向走。

“桐藤大人?”

“既然累了就进来歇歇吧。”桐藤转过头看着站在树下的两人,“我们也算是有缘,这回就破例让你们进门,下不为例。”

镜源桐藤家的府邸与江北其他贵族的城堡不同,比起防御工事更加注重艺术性,整座城堡占地不大,却将每一寸土地都充分利用了起来,即使是同样的假山,走过一个转角都会变成不同的景致,一路走下来竟然也如迷宫一般。

先前守门的两名女子引着两人一路到内室坐下,又取了茶和点心来招待,不假多时,桐藤家的家主政次就亲自过来了。

老者那身粗布衣裳已经换去,此时穿着贵族的服饰,比起昨晚来显得更加严厉了几分,但那双昨晚被火光映得发亮的眼睛此时看来却显得不那么凌厉,金颜色的眼瞳里却还是带了几分疏离和冷淡。

“你既然是丰桐的使者,就应该知道我们的规矩——”政次的眼睛扫过对面的丙性青年,在对方面前的茶杯处停顿了片刻,就突然转头,对身后侍奉的女子道,“去换一杯清水过来。”

“是,实在是属下疏忽了……还望使者殿下见谅。”

“给您添麻烦了。”

“我刚才说到规矩,”政次重新看向正坐在对面的一期,“镜源城名义上属于羽下封地,但桐藤家从来不是羽下的家臣,在藤吉郎公在世之时起就是这样;现在藤吉郎公遭遇不幸,我等深表遗憾,但也没有义务为羽下家族内部的夺嫡之争出面调解。”

“即使您的女儿和外孙正在面临性命威胁吗?”一期问道。

“那也都是他们沉迷权柄的后果——这本就与我桐藤家家训相左,我政次身为家主,绝不可能为他们破戒。”

“桐藤大人,吉五郎少爷参与夺位并非因为沉迷权柄,而是希望能给横死的父兄一个交代……”

“吉五郎确实不是贪恋权财之流,但他身边不是还有怂恿之人吗?”政次打断一期的话,“只要粟田口的人还在他身边一天,我是绝对不会与丰桐产生任何交集的。”

鹤丸看到一期放在膝上的手攥了起来,也不由得皱起眉。

“您的意思是……如果,粟田口的势力离开丰桐和羽下家,您就会同意协助少爷吗?”一期的声音有些颤抖,“但您是否清楚……”

“我很清楚。”政次说道,“百合姬和吉五郎想让我给粟田口吉光的孩子一个名分——所以我的态度你们应该清楚了。”

“那这样如何——请您协助百合姬大人和吉五郎少爷一次,仅此一次……”

“别再说了。”鹤丸抓住一期越握越紧的双手,打断他接下来的话,“你手上的伤还没好,握这么紧很疼吧?”

一期转过头看着鹤丸,脸色苍白,蜜色的眼瞳中也带着一丝难以掩饰的痛苦。

“放松一点。”鹤丸看了一眼仍然冷着脸的政次,靠近了一些轻轻抚摸一期的后背,“你刚才太紧张了,这样对身体不好。”

握住自己双手的那只手并没有用上力气,却仍然沉稳而可靠,一期在鹤丸靠近的时候闻到了对方身上的白檀香,原本处于焦虑状态的心也逐渐平静下来。

刚才他确实是受了政次充满攻击性的言语的影响,竟然连自己的节奏都被打乱,如果不是鹤丸在一旁提醒,一期或许真要在情绪激动之下做出粟田口会离开羽下家的承诺来。

“桐藤大人,”一期平静下来之后重新开口,“虽然不知道您对粟田口的敌意从何而来,但吉五郎少爷是您的外孙,他是什么样的人您应该了解——以那位大人的胸怀,绝不会为了争夺家督之位而造成兄弟阋墙的局面,也深知您不愿涉局其中,但即使如此,他和百合姬大人还是向您求助了,正是因为少爷认为身为外祖父的您一定可以理解——”一期停顿了一下,郑重地看向坐在对面的长者,“少爷并非为了自己在争夺权力,而是为了父兄、为了百合姬大人、为了丰桐和封地的所有子民挺身而出。”

政次面上仍然保持着之前的表情,眼睛却不曾从正在试图说服自己的青年身上移开。

“桐藤大人刚才还命人帮我换了清水过来,昨晚也是,明明是来阻止我们的,最后反而帮助了我们——与您刻意表现出的外表不同,您其实是一位细心而温柔的长辈,不是吗?”一期的语气放缓了一些,“连像我这样素未谋面的人都会关照的桐藤大人,又怎么会对自己最重要的女儿和外孙置之不顾呢?”

政次仍然没有说话,面上的神情却不似刚才那样僵硬,似乎也有动容之意。

“这个孩子……现在已经快五个月了,作为父亲,我希望他可以出生在一个平安幸福的环境中,而不是像我和我的母亲一样遭遇战火和不幸——所以我会拼上一切让吉五郎少爷成为新的家督,只有那位大人才能给丰桐、封地、江北,乃至整个豕突江南北带来和平。”一期看着政次的眼睛,一字一句地说道,“这既是我自己的心愿,也是少爷本人的意志,与粟田口或者任何其他人无关,所以请您务必再做考虑。”

政次在片刻的震惊之后,终于将视线移开,然后叹了口气,有些疲惫地揉着自己的眉心:“你们走吧。”

“我们明天还会拜访的。”

“不要再来了。”

“在您给出同意的答复之前,我是不会离开的。”

“我绝不会协助粟田口的人。”

“那我会一直等到您同意为止——打扰了,在下先行告辞。”一期说完之后便想要起身,撑身站起来的时候才感觉到一阵眩晕感,好在失去重心之前又被一旁的鹤丸扶了一下,借着对方的力道才终于站稳了。

“不要紧吧?”

鹤丸带着担忧之意的声音在耳边响起,一期只能强撑着疲惫的精神,本能地回答一句“不要紧”,眩晕的感觉却并没有消失,反而变得更加严重。

一期听到鹤丸在耳边焦急地喊着自己的名字,却怎么也无法开口回应对方,似曾相识的黑暗就又一次将意识吞没……

政次也紧张地站起来,眼神中的担心已经变得毫不掩饰。

“麻烦您叫可靠的医师过来吧。”鹤丸仿佛没有察觉政次的情绪一般,将昏倒在自己怀里的人抱起来,“看来我们需要借您一间清净的房间了。”

“他……”

“有点太勉强自己了。”鹤丸调整着手臂的位置,让一期能靠得更舒服一些,“身体还没养好,接到百合姬大人的指令还是立刻动身过来了。”

“跟我来吧。”匆匆赶来的仆人已经到了门口,政次便没有继续发问,安排了其中一人去找医师之后,只留下方才守在门口的乙性女性跟随他们,自己带路走向茶室旁边的房间。

政次命人去请的医师就在隔壁的小院居住,所以来得很快,查看过情况之后又看了一下鹤丸带来的药方,确认没什么问题便又离开了;政次让跟随他们的乙性女子去安排取药,回来的时候正好看到鹤丸把一期露在外面的手小心地放进被子下面,迟疑了片刻之后还是绕到另一侧坐了下来。

“刚才我就跟您说过了,没有什么大事,他只是太累了而已。”鹤丸抬起头,看到政次脸上还未来得及收回去的担忧之色,又忍不住开口,“您既然这么担心他,刚才还偏要说那些话刺激他,这口是心非的毛病难道就不能改改吗?”

“谁说我在关心这个孩子……若不是看在你的面子上,你当真以为我会让他踏进这个府邸吗?”政次语气僵硬地说道,“早知道你们是为这个而来,昨天晚上我就应该连夜出城——倒是你,既然为了这个孩子连自己的表哥都得罪了,怎么还由着他像现在这样胡闹?”

“这就是我和政次先生您的不同之处了。”鹤丸说道,“至于我跟三日月的事,您大可不必担心,三条家对这件事的态度就是全凭羽下家和我本人解释,所以只要您肯松口,您的两位外孙和我之间的关系就能弄清楚了。”

政次的眉头紧皱起来。

“您不是昨天晚上就有所察觉了吗?”

“你怎么会知道……”

“因为您不允许粟田口进入镜源,所以我只好动用自己的力量帮他查清真相了。”鹤丸说道,“百合姬大人明知道您最厌恶粟田口,却指名让正在休养的一期来送信,从那时候起我就觉得可疑,所以稍微打听了一下政次先生家里的情况,结果还真是吓了一跳。”

政次没有说话,却把目光重新投向昏睡着的一期,其中包含着心疼与不甘交织的情感。

“大家都知道镜源府的桐藤政次公是位风雅的名士,养育的女儿百合姬也是当今大名夫人当中美貌与才智并存的翘楚,不过您的掌上明珠其实有两位,除了嫁给羽下藤吉郎公的长女百合姬,还有另一位早逝的小女儿樱姬——没错吧?”

“看来五条鹤丸擅长得也不只是玩乐之事。”政次没有否认。

“那是当然的了,我好歹也是管理一座城的城主,连这点能力都不具备,您也不会认同我吧?”

“才肯定你一句就洋洋自得,看来老朽我还是收回刚才那句话吧。”

“咳,咳嗯!”鹤丸有些尴尬地咳了一声,赶快转移话题,“之前我从一期那里听到,他的生母出身镜源,在他两岁左右的时候由于战乱而过世了。综合这两条信息来看,我就有所推测,再加上昨晚碰巧在一期生母住过的村子里遇到了您,我就基本可以确认了——一期的生母就是您的小女儿樱姬,这也是百合姬大人想要请求您出面证实的事,对吗?”

“你确实很聪明,所以昨天晚上才故意把你们的来意透露给我。”政次说道。

“我知道您肯定一眼就认出了自己的外孙,所以您今天一定会见我们的。”鹤丸说道,“证据就是您昨晚遇见我们的时候,没有直接说出我的身份,那时候您就已经知道了全部真相。”

“樱走的时候才只有二十二岁,而她的孩子从诞生起我就没有见过,你觉得我会因为你的三言两语就相信你的说法吗?”

“您看着一期的眼睛的时候,不就应该清楚这就是事实了吗?”鹤丸直接反驳道,“就算我和百合姬大人联合起来想要欺骗您,但您难道还不相信自己的眼睛吗?如果我没猜错,一期应该和樱姬夫人长得很像吧?特别是眼睛。”

政次的身体有些颤抖,那股冷静自持的气场也在逐渐崩塌。

“知道了真相以后我才想起来,我第一次和政次大人见面的时候就说过,看着您总有种非常熟悉的感觉,那句话不是故意和您套近乎,而是事实——您的外孙有一双和您一样的眼睛,不是吗?”

政次面上的表情终于发生了变化,老者揉着自己的眉心,语气疲惫地开口:“你们很早就见过了?”

“是啊,早到让您惊讶的程度。”鹤丸说道,“不过这些并不是重点,政次先生,我和一期的事,如果您想知道,日后我们可以慢慢讲给您听,但前提是‘日后’还能存在——您应该还不清楚几天前在江汀发生了什么,但是看到一期现在的样子您应该就能明白,有人在威胁他的性命,甚至曾经差点就成功了。”

政次一言不发地看着脸色苍白的一期,却无法再用平静伪装自己的表情。

“在您面前的可是樱姬夫人唯一的骨肉——当然,如果您无论如何都不愿意认他,我也会想尽一切办法保护他,但我希望您到时候不要后悔。”鹤丸最后说道,“希望您能认真考虑,政次先生。”

(待续)

2018-03-04鹤一期
评论-15 热度-75

评论(15)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荤兔 / Powered by LOFTER